境外媒体聚焦如皋如城 点赞花木之都

境外媒体聚焦如皋如城 点赞花木之都

【中美创新时报7月22日讯】7月19日,江苏如皋如城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美国、法国、瑞士、阿联酋、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媒体记者在此感受盆景之都、长寿之乡的美丽和魅力。

据介绍,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自古就是城关镇、县治所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东晋建县,左传得名。吕岱、胡瑗、李渔、冒辟疆、李昌钰、庄小威等古今名人交相辉映,如派盆景作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源远流长,长寿现象世所罕见被誉为“世界长寿乡中的长寿镇”;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水绘园、定慧寺、灵威观、戴联奎宅、如皋公立简易师范学堂旧址等数十处国家级、省级文保单位林立,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江苏盆景博物馆、东方大寿星园形成旅游新亮点;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毗邻上海、苏南,地处中国东部沿海大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交汇节点。2017年,如皋工业园区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如城产业兴旺,城市经济繁荣。特种新材料、精密机械制造、天文望远镜、特高压输变电等四大产业全球领先,花木盆景产业富民效益凸显,大健康产业活力强劲,东部国际家具产业园、西部装配式住宅产业园不断壮大,国际园艺城、国际汽车城、吾悦广场、月星家居等服务业集聚区快速崛起。2019年,如城经济总量达到275亿元。

当天媒体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调研了如皋丝毯博物馆、东大街、水绘园、江苏九鼎集团、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江苏盆景博物馆、顾庄社区、如皋国际园艺城等地,纷纷点赞如城。尤其在顾庄社区,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什么是“环境生态宜居、百姓安居乐业”,迪拜新闻网副总编杨志宏不禁感慨,这里的老百姓生活太幸福了!

据悉,“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是顾庄社区的“一村一品”的产业特色,是“如派”盆景的发祥地,素有“花木盆景之乡”的美誉。社区先后荣获中国宜居村庄示范、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级生态村、国家绿色小康示范村等30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目前社区拥有高中级技师160多名,花木经纪人360多名,花木盆景销往10多个国家和地区。至2019年底,三业总值5.86亿,村营收入266万元,农民纯收入3.68万元。(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