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休斯敦领馆传递什么讯息? 白宫:川普仍对中国不满

关闭休斯敦领馆传递什么讯息? 白宫:川普仍对中国不满

【中美创新时报7月22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华盛顿星期二宣布要求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关闭,引发各界高度关注。星期三上午,当被问及美国此举传递出什么信息时,白宫顾问凯利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说,川普总统仍然对中国处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感到不满,该病毒已造成14万多美国人死亡。

康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认为,总统已经非常明确地表明,他对中国感到不满——事实上,‘中国病毒’被传播到这个国家和世界各地,而来自中国的信息、诚实和透明度很少。我们仍然没有从中国获得确切信息。我们仍然不知道病例数、死亡数字等。”

中国外交部称,华盛顿周二”突然要求”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官方媒体引述说,中方有72小时的撤离时间。自今年1月签署贸易协议以来,两国之间的关系一直恶化,川普政府指责中国造成全球大流行,并指责中国进行黑客攻击和网络间谍活动。

康威说:”总统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一方面,我们与中国达成了一份完全可执行的书面贸易协定,同时将采取强硬行动。”

另外,在华盛顿周二突然要求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之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在哥本哈根对记者说,川普政府”对中国共产党的行为方式有明确的期望”。蓬佩奥还说,中国“持续盗窃美国知识产权”。这与周三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的声明“我们已经指示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以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美国人的私人信息” 的说法相呼应。

蓬佩奥预定于周四发表有关中国政策演讲。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蓬佩奥计划的演讲将在洛杉矶附近的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举行。这是川普政府高级官员一系列对华政策讲话中的第四次。

《华盛顿时报》援引蓬佩奥的话说:”我们组织了一系列陈述,旨在确保美国人理解中国共产党目前对美国根本生活方式构成的严重威胁。”(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