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科协打造“科创中国”生态圈

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科协打造“科创中国”生态圈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张泉)中国科协正在建设“科创中国”生态圈,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新的数字经济生态系统,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记者从16日举行的2020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上获悉,“科创中国”平台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协的组织与智力优势,导入学术和人才要素,搭建社会合作网络,营造产学融通新生态,促进科技、产业和金融良性循环与区域互动,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怀进鹏表示,数字经济成为世界各国纷纷布局的重点领域,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蕴含了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尤其在科技创新、产业格局重构、中小企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治理、全球信任合作等方面,需要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与努力,共同坚守科学精神、坚持创新冲动、保护创业文化和创新生态。

与会专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冲击,中小企业发展更是面临严峻挑战。在此背景下,数字经济发展将为全球经济提供新动能,数字化转型将成为中小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说,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实际上是一种技术的融合,这会让中小企业变得更有竞争力。数字化转型还意味着重塑企业模式,因此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转型模式,而不是照搬别人的经验。

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以“数字经济挑战与机遇: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企业家、中小企业代表和政策制定者共同参与,旨在充分研讨数字经济创新理论、产业实践和政策导向,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思想引领和经验借鉴。论坛全程通过新媒体线上举办,截至16日19时,共有1040万全球用户参与收看。(完)

创新业态推广:

靠点击分享赚钱,自媒体时代的流量集聚高地和商业社区黄金平台,请点击链接https://goldenlinkplus.g2afse.com/click?pid=44&offer_id=764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