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预计TikTok将作为美国公司运营

White House chief economic adviser Larry Kudlow speaks with reporters at the White House, Thursday, June 25,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7月1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川普政府考虑禁止TikTok在美运作之际,一名白宫高级顾问周四表示,他预计TikTok将脱离其中国背景,以一家美国公司的身份运营。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告诉记者,与禁止该应用相比,TikTok脱离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将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本月早些时候,国务卿蓬佩奥曾威胁要禁止这款流行的短视频应用。

库德洛说:“我们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但是……我认为TikTok将退出在中国运营的控股公司,作为一家独立的美国公司运营。

库德洛没有具体说明TikTok的所有权是否会在拟议的结构下发生变化。当被问及美国公司是否可能收购TikTok时,他拒绝置评。

TikTok发言人拒绝对库德洛的评论置评,表示该公司不会“就市场猜测发表评论”,但提到上周的一份声明,称字节跳动正在“评估TikTok业务的企业结构变化”,完全致力于保护用户隐私和安全。

库德洛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中关系因香港问题和新冠大流行而变得愈发紧张。

总统川普的幕僚长周三表示,政府正在研究TikTok和微信等社交媒体应用的国家安全风险,预计将在未来几周采取行动解决这个问题。

《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周三报道称,川普政府正在考虑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对TikTok等有中国背景的社交媒体采取行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赋予总统广泛权力,可以惩罚具有特别威胁的公司。(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