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靠苹果一家公司从三月股市低点赚取400亿

巴菲特靠苹果一家公司从三月股市低点赚取400亿

【中美创新时报7月16日讯】据CNBC报道称,占到“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0%股票资产的苹果公司,自今年3月以来已经帮助其盈利400亿元。这极大地帮助公司抵消了在保险、能源等其他股票资产方面的损失。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早是在2016年5月买入1000万股苹果公司的股票,在随后的四年中,巴菲特摒弃了自己之前对科技股不看好的态度,将苹果公司的持仓量提升到2.45亿股。当前,这些苹果股票价值950亿,这也让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成为了苹果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先锋投资集团。

根据2019年的年度股东信,这些苹果股票的购入成本为350亿,也就是每股平均141元。如果按照这个算法,现在这些股票的价值翻了不止一倍。截止周四收盘,苹果公司股价报于384元/股。

CFRA研究的分析师Cathy Seifert表示,如果巴菲特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冷落科技股,那么今天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投资组合将不会这么好看,“最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会为巴菲特的决定鼓掌。”(完)

推广:

自媒体时代靠点击分享赚钱,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goldenlinkplus.g2afse.com/click?pid=44&offer_id=764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