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川普政府封微信 华人发起联名请愿欲阻止

忧川普政府封微信 华人发起联名请愿欲阻止

【中美创新时报7月1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周日白宫顾问彼得·纳瓦罗说,他希望川普总统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打击中国拥有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ikTok和微信,称因为这些公司正在针对美国进行”信息战”。本周这一消息在在美华人社区广为流传,引发担忧,有人发起网络请愿征集十万签名,希望阻止政府正式推行。

纳瓦罗周日在福克斯新闻上说,川普政府”刚刚开始处理”这两个应用程序,他不排除美国禁止这些应用程序。他说,即使把TikTok卖给了美国买家,它也不会解决问题。纳瓦罗说:”如果TikTok公司作为一家美国公司分开,那对我们没有帮助。因为情况会更糟——我们将不得不给中国数十亿美元,让TikTok在美国本土运营。”

总统川普上周说,他的政府正在考虑禁止在美国使用短视频应用程序TikTok。国务卿蓬佩奥说,对TikTok的检查是保护美国公民私人数据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纳瓦罗没有具体说明政府可能采取什么行动。

TikTok,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拥有,在美国青少年中很受欢迎。 微信,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拥有,是中国最大的通信应用程序,被全球中国用户使用。

微信可能被封锁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在美华人社区包括留学生群体普遍担忧,如果一旦禁令成真,与国内亲友的联系,或者华人之间最主要的联系方式或被阻断,有华人发起了白宫请愿,目标是30天内征集10万签名,以促使白宫重新斟酌,  截止发稿时有超过一万多人签名。(完)

题图:白宫请愿页面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