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蒙眼战斗” CDC前负责人齐发声 痛批川普政府疫情应对

FILE - In this Oct. 8, 2013, file photo, a sign marks the entrance to the federal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in Atlanta. Guidelines released Monday, Jan. 18, 2016, from CDC and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 move beyond simple statements that antibiotics don't work for viruses like the common cold or the flu. They lay out how doctors begin deciding if antibiotics are warranted for some other common respiratory complaints, explain that decision to patients and offer guidance on symptom relief. (AP Photo/David Goldman, File)

【中美创新时报7月14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四名前负责人集体发声,抨击总统川普推动秋季恢复面对面授课的做法,称白宫将政治置于科学之上。

在《华盛顿邮报》刊载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前CDC主任汤姆·弗里登(Tom Frieden)、杰弗里·科普兰(Jeffrey Koplan)、戴维·萨切尔(David Satcher),以及前CDC代理主任理查德·贝瑟(Richard Besser)指责政府削弱了公众对CDC推出的重新开放学校指导方针的信任。

他们写道:“从上周到周一,政府继续公开质疑该机构的建议,以及它在美国应对大流行期间所扮演的教育和指导公众的角色。上周日,教育部长德沃斯(Betsy DeVos)将CDC的指导方针描述为对学校迅速重新开放的阻碍,而非确认其价值——这么做的安全途径。改变已发布指南的唯一正当理由是新的信息和新的科学——而不是政治。”

四位共同作者曾在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政府期间任职,文章称,“想不起我们任期加在一起,有哪一次因政治压力导致了改变对科学证据的解读”。

这篇专栏文章哀叹“党派之争”使专家的科学建议变成了一个政治问题,他们将此归咎于大流行期间未能遵循公共卫生准则。作者们补充说,这反过来又导致了最近的感染高峰,促使美国报告的病例数居世界之首,感染率排名第六。

专栏文章同时提及美国病毒感染率在种族上的差异,作者警告说,同样的不平等也会在过早重新开放的学校中出现,因为“我们的努力遭到了这一不幸的控诉”。

他们写道:“试图在颠覆科学专业知识的同时对抗这种流行病,就像蒙着眼睛战斗一样。我们在多大程度上、多快地遵守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将决定我们的学校是否、多久以及如何安全开学。”

作者们还表示:“现在让CDC在应对行动中发挥适当的指导作用还不算太晚。但时间紧迫。”

根据CDC重启学校的指导方针,专家建议学校采取防疫安全措施,比如课桌之间至少要达到六英尺,禁止大型聚会,错开到校和放学的时间。

白宫发言人迪尔(Judd Deere)在一份声明中告诉国会山网:“白宫和CDC从疫情一开始就在合作,以执行总统的最高优先任务:美国公众的健康和安全。”

声明说:“CDC是美国值得信赖的健康保护机构,其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专家帮助提供了拯救生命的关键解决方案。我们鼓励所有美国人继续遵循CDC的指导方针,使用他们建议的最佳做法,比如保持社交距离,戴上面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以保持公共健康,继续我们向伟大转变的议程。”(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