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撤销留学生签证规定 哈佛校长说“这是一次重大的胜利”

FILE - In this Aug. 30, 2012, file photo, a tour group walks through the campus of Harvard University in Cambridge, Mass. The Justice Department has sided with Asian-American students suing Harvard University over the Ivy League school's consideration of race in its admissions policy. (AP Photo/Elise Amendola, File)

【中美创新时报7月14日讯】面对众多争议,川普政府周二取消了一项政策,该政策旨在剥夺新冠大流行期间只在网上完成学业的国际学生的签证。

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上周发布的联邦指导意见称,完全通过网络完成学业的外国学生不能继续留在美国。这一意见促使学生争相报名参加那些很难找到的当面授课课程。

这项政策宣布后立即引发了一系列诉讼,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率先提起诉讼,接着是加州,后来由17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组成的联盟也加入了诉讼阵营。

周二,哈佛-麻省理工学院一案的口头辩论开始前夕,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巴勒斯(Allison Burroughs)宣布了这一出人意料的消息。

巴勒斯称:“我从双方那里得知,他们已经达成了和解方案。一切将恢复原状。”

这一最新进展意味着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的规定将作废,恢复了之前为学生签证持有者在疫情期间提供的豁免。

今年3月,当政府忙于应对公共卫生危机时,ICE对学生签证持有人提供了宽限措施,允许他们不需亲自上课也能留在美国。然而,ICE上周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改变了立场,表示如果留学生在网上完成全部学业,则必须离开。

哈佛-麻省理工学院诉讼案要求波士顿联邦法院对政府的新政策颁发临时限制令和永久禁令。

他们在诉讼中称,ICE的决定似乎是为了“迫使大学重新开设面对面的课程”,增加了接触新冠病毒的风险,同时打乱了精心安排的在线课程计划,扰乱了外国学生的生活。

这两所大学指控行政当局多次违反联邦法律《行政程序法》(APA),该法涉及联邦机构的某些决策权。争论的焦点是ICE的新政策在法律上是否合理,或者因“任意而反复无常”,而违反了行政程序法。

诉讼在很大程度上参考了最高法院上个月的裁决,法官阻止了川普政府欲结束的奥巴马时期的“儿童时期来美暂缓遣返”(DACA)计划。 在该诉讼中,大多数法官认为政府没有根据APA的要求为政策决定提供充分的理由。

周二宣布的撤销令标志着大流行期间川普政府对学生签证的处理方式发生了令人震惊的转折。 截至周一,政府一直坚称他们对更改关于学生签证的政策有合法酌处权。

ICE的监管机构——国土安全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哈佛校长巴科在一封信中说,“这是一次重大的胜利。我们非常感谢我们和我们的学生在过去一周中得到的广泛支持。” 

“最终,公众压倒性地支持了我们,政府对此做出了撤回的命令。”

紧随哈佛和MIT提起诉讼的南加大校长卡罗尔·福尔特在推特上表示,“对于我们的国际学生和整个高等教育而言,这是令人激动的胜利。我为南加州大学和全国各地的同事感到自豪。”

普林斯顿大学也在回应中称欢迎联邦政府撤销留学生禁令的决定。

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在声明中赞赏该决定,“由于来自高等教育界及其他地方的压倒性反对,成千上万的国际学生免于这种不明智的政府政策可能带来的破坏性后果。”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李·博林格说。” 这归因于全国范围内对与美国基本价值观和公共卫生基本原则背道而驰的政策的强烈抗议。这次胜利应提醒人们,必须大声疾呼反对背离美国拥抱世界的传统。”

“这对于纽约的100,000多名国际学生,全国超过100万名学生以及全球数百万家庭来说是一个可喜的消息。”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说。“由于他急于重新开放学校,他的反移民动机以及他落后的支持率,川普总统及其团队威胁着纽约和全国其他地区所有学生,全体教职员工以及数亿居民的公共健康和安全。”

“政治本来不应该成为我们国家公共卫生决策的一个因素,但是只要总统继续走这条路,我们将继续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法律手段制止他。”她说。(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