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采购超170万公吨美国玉米 创最大单日采购规模

Farmer Tim Novotny of Wahoo, shreds male corn plants in a field of seed corn, in Wahoo, Neb., Tuesday, July 24, 2018.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announced Tuesday it will provide $12 billion in emergency relief to ease the pain of American farmers slammed by President Donald Trump's escalating trade disputes with China and other countries. (AP Photo/Nati Harnik)

【中美创新时报7月14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周二中国采购了有史以来单日最多的美国玉米,这也是不到一个星期之内对玉米第二次进行大规模采购。报道称尽管当前美中两国紧张关系加剧但中方仍在努力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美国农业部表示,出口商报告中国采购了176.2万公吨的美国产玉米,这些玉米将从今年9月1日开始为期一年的时间运往中国。

根据农业部数据,这一采购量超出了此前中国在1994年12月创下的145万公吨的单日最大玉米采购量。

而在7月10日农业部宣布了136.5万公吨来自中国的玉米采购量。

此外中国还采购了12.9万公吨的美国大豆,将在9月1日开始为期一年时间运往中国。

在美中两个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中方承诺将在未来两年采购8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上周五,中国提高了本季度大豆和玉米的进口数量预期。(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