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太多国家向错误方向发展 疫情只会越来越糟

Tubers float the Comal River despite the recent spike in COVID-19 cases, Thursday, June 25, 2020, in New Braunfels, Texas. Texas Gov. Greg Abbott said Wednesday that the state is facing a "massive outbreak" in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and that some new local restrictions may be needed to protect hospital space for new patients. (AP Photo/Eric Gay)

【中美创新时报7月14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一警告说,在北美和南美,冠状病毒大流行正在肆虐,除非政府和个人采取必要措施制止其传播,否则该病毒将继续不受阻碍地继续传播。

全球有将近1300万人对COVID-19的检测呈阳性,其中大约一半(650万)在美洲。上周六,全球230,000个新增病例中,几乎有143,000个在北美和南美。

“该病毒的震中仍在美洲,已记录了全世界50%以上的病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一对记者说。“由于没有实施或遵循降低风险的行之有效的措施,许多国家似乎正在失去成果。”

欧洲在周六仅确认了18,804例新病例。非洲报告了17,884例新病例,东南亚报告了33,173例新病例-其中绝大多数是在印度确诊的。

全球卫生官员反复强调,该病毒将继续传播,直到获得有效的疫苗为止。他们指出,很多国家已经通过强有力的测试、追踪和隔离已被感染或暴露于该病毒的人的做法,控制了疫情。

谭德塞警告说,如果没有这些措施,人们的生活将不会很快恢复正常。

“如果不遵循基本原则,这种流行病只会以一种方式发展:它将变得越来越糟,越来越糟。”他说。“在可预见的将来,将不会恢复到过去的正常状态。但是,有一种路线图,指明了我们可以控制疾病并继续生活的情况。”

在华盛顿州确认首例新冠病例六个月后,美国现在是世界上病例最多的国家。全国在周六报告了66,281例新病例,在周日报告了57,789例。

美国已经有超过135,000人死于COVID-19。

遭受重创的国家巴西周六报告了45,000例新病例。巴西有70,000多人死于这种疾病。

“让我直言不讳:太多的国家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该病毒仍然是第一公敌,但是许多政府和人民的行动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 谭德塞说。“采取果断行动永远不会太晚。”(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