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威胁不重开校园就不给钱 教育部长称“正认真考虑”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during the signing of a coronavirus aid package to direct funds to small businesses, hospitals, and testing, in the Oval Office of the White House, Friday, April 24,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Evan Vucci)

【中美创新时报7月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威胁称,如果学校不在今年秋天恢复面对面授课,他将切断对学校的联邦资助,不仅如此,他还批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有关学校开课的指导方针太过严格,该机构几小时后软化了立场。

川普写道:“民主党人认为,如果学校在11月大选前开学,在政治上对他们不利,但对孩子和家庭很重要。如果不开放,可能会切断资金!”

他在一天前表示,他将向州长施压,要求重开学校。教育部长德沃斯(Betsy DeVos)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告诉各州州长,每周只允许几天面对面授课的计划是不可接受的。德沃斯周二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她正“非常认真地”考虑停止对那些秋季不开学的学校提供联邦资金。

德沃斯说:““我们非常严肃地看待这件事。这在全国都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总统在另一条推文中表示,“我不同意CDC非常严格和昂贵的重启学校指导方针。当他们想让学校开放的时候,他们却要求学校做一些非常不切实际的事情。我要和他们见面谈!!”

尽管许多州的新冠确诊病例激增,但总统和盟友们本周发起了一场全面施压行动,敦促学校管理者和地方官员恢复面对面授课,进一步鼓励国家恢复正常。

就在总统发推抱怨CDC指南过于严格的几小时后,副总统彭斯在召开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简报会时说,该机构下周将宣布新指南,称不希望学校会因这份指南而选择不开放。

副总统称:“总统今天说的话,只是不希望指南过于严厉,正因为如此,疾控中心下周将发布一套新的工具,五份不同的文件,它们将对未来的指导方针给出更明确的说明。”

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 Redfield)博士也于周三表示,该机构的指导意见不应该被用作让学校停课的理由。这是近几个月他就学校是否应该在秋季开放校园作出的最明确的声明。

雷德菲尔德称:“我们准备与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学区合作,以帮助他们采用我们建议的不同策略来安全地做到这一点,以便他们为这些学校提出最佳策略。”

现有的CDC指南强调安全开课,只有在其社区出现“大量”新冠感染时,学校才应停课两周以上。

川普周三在推文中声称,德国、丹麦、挪威和瑞典等国的学校“毫无问题”地开学了。他援引的国家的新冠病例明显少于美国,后者的感染病例已经达到300万。

瑞典一直是其他国家的反面教材。该国允许学校、餐馆和其他公共场所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继续营业,该国的死亡人数和感染人数比其他选择关闭的国家都要高。3月和4月期间,川普支持关停企业、鼓励人们保持社交距离时,也曾提到了瑞典。

在新冠大流行爆发初期,全美各地的学校将学生送回家。专家指出,经济复苏在很多方面与学校重新开放有关,因为家长们被迫在工作、照顾孩子和在家上学之间取得平衡。开放学校可以让人们找到工作,并有利于经济发展。

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对年轻人的致命性要低得多。尽管如此,还是有人担心无症状的学童会把病毒带回家传染给年长的亲戚,也有人担心年长的教师、管理人员和学校工作人员能否安全地重返工作岗位。(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