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ICE新规”严重误导” 哈佛、哥大等顶级学府誓言保护国际学生

The Supreme Court, Wednesday, July 8,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ndrew Harnik)

【中美创新时报7月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周一宣布新规,要求国际学生在即将到来的秋季学期不能在网上完成全部学业,否则将失去学生签证或被递解,此举遭到一些美国顶级学府强烈谴责,部分高校公布了应对措施。

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多家院校在ICE宣布规定后试图宽慰国际学生会尽全力使其免受影响,其中哈佛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称,他们将与其他机构合作,制定出可确保学生“继续学业而不用担心被迫离开这个国家”的方案。

美国大学协会批评ICE的方针是“严重的误导”。与此同时,总统川普于周二全面推进迫使全美中小学秋季重新开放校园的计划,他称将向州长和校方施压,并说学校将所有课业挪至网上是“荒谬的”和“不敢应对困难”。

全美留学生人数最多的纽约大学和布朗大学周二宣布,他们的秋季计划将以网课和面对面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样便可照顾到国际学生。而本已决定秋季学期仍以网课为主的斯坦福大学,表示将支持所有的学生完成他们的学位,同时敦促政府重新考虑其决定。

哥伦比亚大学周二对其学生团体说,他们同样也将以网课和面对面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完成秋季学期,以“减轻这些规定的负面影响”,除此之外,还将为不能返回哥大的学生提供临时学习中心,并将大力反对这项“破坏性”的移民政策。

与此同时,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和达特茅斯大学都告诉福布斯杂志,他们正在评估这项政策的潜在影响,并强调了国际学生的重要性。

由65所顶级研究型大学组成的美国大学协会周二发表声明,其中AAU主席科尔曼(Mary Sue Coleman)强烈敦促政府取消这一“严重误导”的方针,并提供暂时的灵活性,允许国际学生“参加各学府根据疫情及其当地情况实施的一系列面对面、网络和混合教学的课程。”

AAU声明中写道:“这项政策变更还将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因为国际学生每年在我们的社区中花费上千万美元。这还可能进一步损害我国的大学,我们的大学已经在与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巨大的后勤问题,以及由于持续的新冠大流行而造成的重大经济损失作斗争。(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