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招癌,快点站起来

久坐招癌,快点站起来

【中美创新时报7月8日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人们坐着的总时间与较高的癌症死亡风险有关。用轻微的体育活动代替部分久坐时间,似乎可以降低风险。定期进行体育锻炼是人们降低患癌和死于癌症几率的有效方法。

美国癌症协会建议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度到高强度的体育活动。然而,研究表明,在美国,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成年人真正达到了这个目标。一个更容易实现的目标可能是减少我们坐着的时间。

对以往研究的分析表明,久坐行为与较高的心血管和癌症死亡率有关。然而,所有这些研究都依赖于人们自己对他们坐着的时间的报告。

新的研究调查了8,002名4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的数据,这些人在2003年到2007年之间加入了一项名为REGARDS研究项目。

客观的指标

作为该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员在参与者的臀部绑上加速度计,以提供对他们在7天内活动水平的客观测量。

在这之后的5年里,268名参与者(3.3%)死于癌症。

研究人员发现,与久坐时间最少的参与者相比,总久坐时间最长的参与者死于癌症的风险增加了52%。然而,效果的确切大小存在明显的不确定性,最好的估计是从1%到127%的风险增加。

与那些坐的时间最短的参与者相比,具有最长的不间断久坐行为的参与者的癌症死亡率风险高出36%。

研究人员对这两个结果进行了调整,以考虑到可能影响癌症死亡率的其他变量,包括参与者的:总体体育活动水平、年龄、吸烟情况、饮酒习惯、体重指数、合并疾病。

为了深入了解减少久坐的潜在好处,研究人员模拟了用体育活动取代每天30分钟久坐时间的效果。

对于中等强度的运动,如骑自行车,会让死于癌症的风险降低31%。轻度运动,比如如步行,可以降低8%的风险。

研究人员目前已将这些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医学会肿瘤学(JAMA Oncology)》上。

没有时间锻炼?

“与我的病人的对话总是从他们为什么没有时间锻炼开始,”领导这项研究的Susan Gilchrist医生说。

“我告诉他们考虑在工作时每小时站起来5分钟,或者走楼梯而不是电梯。这可能听起来不是很多,但这项研究告诉我们,即使是轻微的活动也有癌症生存的好处。”

结果支持这样的观点,即说服人们减少他们的久坐行为,而不仅仅是多运动,可能是减少癌症死亡的有效替代方法。

“我们的研究结果加强了’少坐多动’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融入30分钟的运动有助于降低癌症死亡的风险,”Gilchrist医生说。

作者在论文中总结道:”为了减轻久坐行为带来的风险,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用[轻度体力活动或中度至剧烈活动]取代久坐时间与较低的癌症死亡风险相关。”

“这些发现增加了癌症研究中关于减少久坐行为重要性的越来越多的证据,并支持向公众传达这样的公共卫生信息,即成年人应该少坐多动,以促进健康和长寿。”

他们也承认,他们的工作有一些局限性。例如,他们在REGARDS研究开始时收集了参与者的其他癌症死亡风险因素的信息。这发生在研究人员测量参与者的活动水平之前的6年。

在此期间,他们的癌症死亡风险可能已经发生了某种程度的变化。例如,如果他们开始或戒烟,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此外,这项研究无法根据癌症的类型来分析久坐行为的风险。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之前使用自我报告的活动水平的研究表明,久坐行为对某些癌症的风险影响比其他癌症更大。

“我们的下一步是调查客观测量的久坐行为如何影响特定部位的癌症发病率,以及性别和种族是否起作用,”Gilchrist医生总结道。(来源:每日医学新闻(Medical News Today))

【附注:获取更多权威医学咨询,请持续关注MORE Health(爱医传递)微信公众号】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