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周末过后美国疫情迅速恶化 “正处于自由落体状态”

Revelers enjoy the beach at Coney Island, Saturday, July 4, 2020, in the Brooklyn borough of New York. (AP Photo/John Minchillo)

【中美创新时报7月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的七月开局惨淡。

在本月的前五天中,美国有三天报告了创新高的新冠新增病例数。14个州记录了单日新高。全国范围内总共报告了超过25万例新病例。

“现在的情况是我们正在经历社区蔓延,”得克萨斯州达拉斯郡高级官员克莱·詹金斯说,该郡周末报告了2000多例新病例。詹金斯呼吁居民“从自私走向牺牲”,在公共场合戴上口罩。

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疫情前景迅速恶化。

周日,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病例总数均超过20万。在密西西比州,几乎每个郡的病例都呈上升趋势,州众议会议长等数名议员检测阳性。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周一在推特上宣布,他将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隔离”,他与感染的一名议员有过“短暂接触”。

随着大多数州新冠感染病例持续上升,有些医院的床位快要用光了。

在墨西哥边境沿线的得克萨斯州斯塔尔郡,数百人感染了病毒,医院的病房已经没有空位。

“当地和山谷医院都已满员,没有床位。”斯塔尔郡高级官员埃洛伊·维拉说。“我敦促我们所有的居民进行就地避难,戴上口罩,进行社交距离和避免聚在一起。”

随着人们恢复大流行前的常规工作,新的感染群又出现了。至少有16起感染与圣安东尼奥的一座教堂有关。在密苏里州,一个夏令营在成员和员工等40多人测试呈阳性后关闭。

但是重新开放的趋势仍在继续。从这个长周末的景象来看,许多美国人并不在乎会感染他人并使经济进一步倒退。

“我们处于自由落体状态。”马萨诸塞州总医院传染病负责人罗谢尔·瓦伦斯基博士说。

“你可以看到过去一个周末发生的景象。人们要么对自己行为的影响抱有天真的想法,要么就干脆无视它。”

众所周知,新冠病毒具有极强的传染性,而且人们可以轻易在没有症状的情况下感染其他人。

“我们知道过去一天有50,000例病例,这只是假日周末的一天。”瓦伦斯基说。“如果他们是年轻人,可能会有500人死亡。如果他们是老年人,则可能有7500人因此而死,仅一天的感染。”

但是,“即使一个人没有受到单独的伤害,他们也有可能感染另外两到三个将受到这种感染伤害的人。因此,可以造成很多伤害。”

将近300万美国人感染了Covid-19,其中包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超过129,000的美国人死亡,一些幸存者正在努力应对长期的并发症。

“让我们记住,到目前为止,美国仍有3亿易感且没有被感染的人,而且这种病毒还远没有耗尽人们的感染能力。”瓦伦斯基说。

“直到我们改变行为方式来预防这些感染,感染还会继续飙升。”(完)

题图:2020年7月4日星期六,人们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康尼岛享受海滩。(美联社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