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国人发放新一轮纾困款?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支持

Senate Majority Leader Mitch McConnell, R-Ky., speaks to reporters during a news conference following a Senate policy luncheon on Capitol Hill, Tuesday, June 16,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ndrew Harnik)

【中美创新时报7月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一对向美国人发放新一轮纾困款敞开了大门。

当被问及3月份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中所包含的向个人发放纾困款是否会列入下一项立法时,麦康奈尔答道:“很可能会。”这将是国会针对新冠的第五项立法。

麦康奈尔称:“我认为受影响最严重的是那些年收入在4万元以下的人。他们中的许多人在酒店行业工作……这很可能成为(一揽子方案)其中的一部分。”

在今年3月通过的2.2万亿元新冠病毒纾困方案中,国会为每年收入不超过7.5万元的个人一次性支付了1200元。随着薪水增加,个人收到的纾困款会随之减少,直到达到每年9.9万元的工资上限,超过该工资水平的个人没有资格获得纾困款。

麦康奈尔是在肯塔基逗留期间发表上述言论的。他的言论表明,共和党人可能正在考虑降低第二轮直接援助的工资上限。

川普政府支持将第二轮直接付款纳入国会的下一轮新冠救助计划当中。众议院民主党在5月份通过了一项近3万亿元的法案,其中包括向个人发放1200元的支票,与3月份的法案类似,但该法案预计不会被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接受。

总统川普上月底表示,他支持发放新一轮纾困款的计划。但共和党议员一直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这些资金不会直接刺激经济,而是流向了没有受到新冠病毒传播财务影响的个人。在最初接受巨额支出方案后,共和党人似乎越来越担心美国不断增长的债务。

国会将于7月20日返回华盛顿,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正式开始就第五项新冠病毒法案进行谈判。与此同时,有关实施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讨论也在进行。

麦康奈尔周一表示,他相信第五项法案是必要的,他将在几周内提出立法。“我将在几周内公布一些东西,这将是一个开始,然后我们将与政府、民主党和其他所有人打交道…我想我们会再做一些事情。我认为这个国家还需要最后一次提振。”

预计该法案将包括对第二轮薪资保护计划(salary Protection Program)拨款,一个关键的参议员小组目前正在讨论将收入损失测试作为获得更多援助的更严格要求的一部分。

麦康奈尔周一还表示,共和党人正在考虑一项保护措施,使企业、医院和学校免受诉讼,追溯至2019年12月,一直持续到2024年。

他说:“如果你要问我下一个计划的主题,我可能在几周后推出的计划将集中在:问责制度改革,孩子们在学校,就业和医疗保健,在我看来这些都是重点。”(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