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外失业补助即将到期 是去是留?美国会斗争激烈

A woman wearing a mask walks by Bergdorf Goodman store, Thursday, June 11, 2020, in New York's Fifth Avenue shopping district. The luxury goods store is open for curbside pickup. (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7月3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国会在新冠危机期间,为维持美国人生计而通过的扩大失业救济计划将于本月底用完,这可能使数百万人陷于无助。国会两党对于是否通过一项新法案来延长额外失业补助相持不下,支持这项政策的民主党人说,这项政策对数百万因大流行而失业的美国人来说,是一条至关重要的生命线。然而,共和党人认为,600元的补助已经失去效用,或者更坏的情况是,已经阻碍经济复苏。

6月份的失业率仍为11.1%,比2009年大衰退时期还要糟糕,但国会远未就前进的道路达成一致。讨论的核心是一项联邦政策,到7月底,每周失业补助增加600元的计划将到期。

支持这项政策的民主党人说,这项政策对数百万因大流行而失业的美国人来说,是一条至关重要的生命线。

然而,共和党人认为,600元的补助已经失去效用,或者更坏的情况是,已经阻碍经济复苏。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在5月通过了《英雄法案》,该法案将把额外的失业救济金再延长6个月,其中包括一系列其他措施,如对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援助。

然而,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表示,3万亿元的法案太过头了,他们希望先观望,看看经济状况如何发展,然后再决定其下一个新冠救援计划的规模。出人意料的强劲6月份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岗位增加了创纪录的一个月430万个,这可能让他们相信,必要的补助将更少。

谈判要到7月4日休会后才开始,只剩下四周的时间让两院敲定并签署法案。

关于600元数字的争论,由于所有50个州迥然不同的失业救济制度变得复杂,但随着11月大选的临近,党派和意识形态的不同也加剧了这种争论。报告也突显出未来几个月经济将走的非常不确定的道路,这条道路与遏制冠状病毒的努力密切相关。

国会在3月份通过的《关怀法案》中决定额外增加600元的失业救济金,因为它填补了全国每周平均失业保险支出与平均工资之间的差距,同时允许各州更快地提供救济。

大多数失业保险旨在只支付工人工资的一小部分,以鼓励人们快速找到新工作。

但是,州和州的福利差异差别很大,从密西西比州的212元到马萨诸塞州的557元不等。增加的600元没有根据通货膨胀或以前的工资水平进行调整,这意味着有些人的失业收入比他们工作时多。

这设置了一种令人不快的驱动力,因为员工在回去工作时挣得比补助金少。

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如果这项政策延长六个月,整个经济将更好,直到年底,因为失业者继续用这笔钱购买食品,支付租金,并在更高的水平上消费。但就业形势会更糟,因为更多的人会避免从事实际上降低收入的工作。

CBO估计,到2021年,经济和失业问题将更加严重,因为与劳动力市场分离的人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找到工作。

保守派团体已经放大了这一信息。

传统基金会专家雷切尔·格雷兹勒(RachelGreszler)表示:”尽管失业率仍然很高,但显著的就业率回升表明,国会应集中精力推动已经展开的复苏,而不是急于实施另一项大规模刺激计划。”

但在同一次听证会上,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成员罗恩·怀登(D-Ore)说,国会别无选择,没有更好的政策的解决方式,因为50个不同的州失业办公室管理不同。他说,不可能迅速实施一个更精确的政策,将阻止领取者赚取比他们以前的工资更多的失业救济。

国会预算办公室周四预测,到年底失业率将保持在10%以上,到2025年都不会回落到5%以下。两党政策中心经济政策主任沙伊·阿卡巴斯说,经济面临漫长的复苏之路。(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