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弄虚作假遭中国移动出手 “打假斗士”董明珠怎么办?

格力弄虚作假遭中国移动出手 “打假斗士”董明珠怎么办?

【中美创新时报7月3日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近期,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面行为处理结果的公告》,公告显示,格力电器在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中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

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是中国移动发布招标采购信息的官方媒介之一。

据媒体报道,该项目划分为两个标包,采购总规模约为4亿元,格力电器原中标30%份额,最终被取消中标资格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标全部份额。

上述公告显示,鉴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中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采购文件及其载明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一级集中采购商负面行为处理规则》的相关规定,取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的中标资格;

另外,后续三年内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参加的同品类产品(高压冷水机组、低压冷水机组)集中采购的综合评审得分扣减5分(百分制)。

据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显示,一采供应商负面行为公告,所涉及的采购项目均为移动总部直接招投标。

二采供应商负面行为公告,涉及的是各省级移动公司、研发中心、设计院等招投标采购项目。

2017年8月3日,中国移动发布“关于加强中国移动一级集中采购供应商负面行为管理的公告”,中国移动制定了《中国移动一级集中采购供应商负面行为处理规则》,对于供应商发生行贿、弄虚作假等负面行为的,中国移动将按约严肃追究违约责任。

一时间,格力电器和“董小姐”被推上舆论风口。据媒体报道,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多次强调“诚信”的重要性。在“2019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高峰论坛”上,董明珠称,企业家最起码需要有家国情怀;第二是一定要讲诚信;第三是一定要有创造能力。同时称企业就是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不要掩盖自己的丑陋和错误,要敢于面对,敢于亮剑,而格力电器敢于“刀刃向内”。

而去年格力举报奥克斯的“格奥大战”事件也赚足了公众眼球。今年4月,董明珠被记者问到同行业竞争的问题时说,正常的竞争我们欢迎,但是不正当的竞争我们肯定抵制,特别是我们还要抵制劣质的不合格产品,我们会持续到市场上购买同行的产品,拿回来进行检测,如果检测到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我们就要举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以此来促进行业的进步。(完)

题图: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