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华商】新英格兰最大华人超市金门超市正式上线网上购物

【疫情中的华商】新英格兰最大华人超市金门超市正式上线网上购物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7月3日讯】(记者温友平)近日,位于波士顿郊区的昆西(Quincy)金门超市(KAM MAN FOOD),作为新英格兰地区最早最大华人超市,面对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危”中求“机”,正式上线网上购物,实现线上网购与实体经营相结合,以更好方便和服务广大顾客。7月2日,金门超市还对网上购物及其网购小程序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据金门超市创办人胡运炤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早在18年前,也就是在纽约“911”事件后,面对这次恐怖事件的危害,早年在纽约创办经营多年的金门超市积极在美东地区波士顿“开疆辟土”,于2003年初正式在昆西开张营业,成为新英格兰地区最早最大的华人超市,并快速成长为当地的品牌华人企业。面对2020年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所造成的比当年“911”更大的美国经济危机,金门超市迅速采取积极有效的防疫抗疫措施,确保了超市的正常经营,而且还创下了同期营业额增收近两成的良好业绩。同时,面对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金门超市在确保超市正常经营服务顾客的前提下,积极“危”中求“机”,及时与合作方见闻网购积极开发网上购物的创新举措,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快捷、安全和放心的网上购物途径,从而实现了传统的实体经营和网上互联网经营的良好结合。

胡运炤博士还介绍说,在创新超市网购经营方式的同时,金门超市还在疫情初发期间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及时对超市的全部地板和大部分冷冻、冷藏冰箱(柜)实行了更新,同时增设各种防疫设备和措施,实现了超市经营经营环境的焕然一新,让广大消费者有更好和更加安全的购物体验和保障。

胡运炤博士(右)和谢乐儿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共同介绍金门超市网购小程序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还了解到,这次金门超市面对疫情及时推出网上购物,是由金门超市和见闻网购共同合作运营。据见闻网购负责人谢乐儿介绍说,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大流行,给旅游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为了化解突如其来的经营危机,便于金门超市共同探索合作,迅速开发出了金门超市网上购物微信小程序,并与见闻网购自身已有的物流资源充分结合,从而实现金门超市网上购物的各个环节的完整和顺畅。

据见闻网购负责人谢乐儿的现场演示介绍,金门超市网上购物小程序具有几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几乎金门超市所有的商品均可以进行网购,小到一包调料,大到大件的家具,商品种类丰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专营的酒类饮品也可以通过网上购物。二是商品消费支付方式涵盖了微信支付、信用卡支付及其美国政府的粮食券支付,充分迎合可华人华侨和当地各族裔居民消费者的支付习惯。三是物流涵盖了金门超市方圆30公里的网上购物范围,几乎涵盖了整个大波士顿地区,从而拓展了消费者地域群体。四是整个网上购物只要用智能手机扫码进入金门超市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进行网上购物,整个购物程序简单、便于广大消费者网上购物操作。

记者在金门超市现场观察到,经过了地板和冰箱更新后的超市购物环境显得更加明亮、整洁和安全,尤其是从超市入门到室内的购物的各个购物环节的显著重要位置,都安装了各种防护防疫设施,并装贴了各种防护防疫的温馨内容提示。无论是超市员工还是广大顾客消费者,都自觉遵守了戴口罩(面具)和保持购物社交距离,整个超市经营和消费活动,秩序井然。尤其是在收银台的员工,还同时佩戴了防疫口罩、护目镜和手套。

胡运炤博士现场介绍超市经营环境

胡运炤博士是一位年纪七十多岁的老者,但他身体却十分健朗、精力充沛、精神饱满。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就像年轻人一样始终充满了一种创新的精神。

胡运炤博士对记者表示,在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初期,金门超市遇到最大的挑战就是员工是否能够正常上班?面对这种疫情所带来的挑战,身为老者的胡运炤博士,同往常一样,以健康饱满的精神状态,每天坚持到超市现场办公,这给金门超市的全体员工树立了积极防疫和正常工作的巨大信心。当然,这种员工坚持正常上班的信心还来自于金门超市在疫情初期就第一时间精心做好了各种防疫防护措施,比如给员工派发口罩、每天请专业公司定时对超市经营场所进行消毒等等。因此,在这次疫情期间,近百名员工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均以乐观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做好各种防护防疫措施,确保了金门超市直到目前实现了无一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良好态势。这让胡运炤博士感到无比欣慰!

胡运炤博士还指出,这次新冠病毒疫情还带来了金门超市消费者群体的变化。他介绍说,疫情之后,尽管绝大多数老年消费者不来超市购物了,但是却增加了很多当地美国白人居民和年轻消费者群体。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各种防护防疫措施的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到到金门超市购物安全和放心!

针对现在适时推出的金门超市网上购物的创新举措,胡运炤博士更是充满信心地表示,这将会让金门超市更好地服务大波士顿地区的更多千家万户,让消费者享受品质保证的生鲜食品!

记者了解到,昆西市是大波士顿地区华人超市最为密集的地区,目前一共有5家华人超市,其中有4家是从纽约迁入、1家是从加州迁入。而金门超市作为新英格兰地区华人超市的“领头羊”,它这次适时推出的网上购物的创新举措,或许会给更多的华人超市同行带来有益启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