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美军将派两艘核动力航母赴南海演习

《华尔街日报》:美军将派两艘核动力航母赴南海演习

【中美创新时报7月3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将派遣两艘航空母舰进入南海地区。报道称,美军此番动作是要向中国发出明确的信息,即它不欣赏北京在该地区的军事增兵举动。

报道称,罗纳德·里根号(Ronald Reagan)和尼米兹号(Nimitz)两艘航母定于周六(7月4日)在南中国海举行近年来美国海军最大规模的演习,与此同时,中国也在该地区举行演习。

美国官员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他们想挑战美方所说的“北京非法领土主张”。

由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率领的攻击小组司令George M. Wikoff少将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他们的“目的是向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友明确表示,我们致力于区域安全与稳定。”

报道称,这两艘航母和其他四艘军舰的演习内容将包括全天候飞行,并测试舰载机的打击能力。

中国军方在南海的军事演习从7月1日开始,中国官方媒体称演习将持续到周日(7月5日)。

《华尔街日报》称,美中两国很少在同一地区、同一时间进行大型军事演习。

George M. Wikoff少将拒绝透露两艘航母将在南海演习的具体区域。《华尔街日报》援引他的话说,美国的演习不是对中国演习的回应,但北京不断提高的军事自信心证明了美国海军存在的意义。

他对《华尔街日报》说:“我认为这确实有助于验证我们在该地区的行动力。”

美国国防部周四发表声明,对解放军在西沙群岛海域举行军事演习表达忧虑,声称在南海有争议领土实施军事演习,只会与减缓紧张情势和维持区域稳定的努力背道而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五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回应说,中国军队在西沙群岛有关海域进行军事训练,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无可非议。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6月底曾就美国派军舰到东海、南海挑衅表态称,作为域外国家的美国,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幌子,派军用舰机来东海、南海挑衅,对中方实施高频度抵近侦察,举行针对性极强的军事演习,严重危害地区国家的主权与安全利益,严重破坏本地区的和平稳定。(来源:美国中文网)

题图:罗纳德·里根号 Ronald Reagan 核动力航母 资料图 (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