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新冠对经济破坏力持久 未来十年失业率或高达6.1%

A woman wearing a mask walks by Bergdorf Goodman store, Thursday, June 11, 2020, in New York's Fifth Avenue shopping district. The luxury goods store is open for curbside pickup. (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7月2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周四,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最新预测,新冠大流行将为美国经济留下持久的伤疤,到2030年的未来十年,美国经济的平均失业率将为6.1%。

1月份的同样一份预测,称未来十年的平均失业率为4.2%。最新的预测显示,2020年的平均失业为10.6%,并说到明年年底将降至7.6%。在CBO报告中,到2025年,平均失业率仍高于5%。

同样,预计到2030年,经济总规模将比大流行前的预测低3.4%。

报告称:”预计2020年下半年,实际(经通胀调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将增长12.4%,到2022年中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CBO预计,经济咋第二季度大幅萎缩后,将在第三季度开始快速反弹。

“在最初的快速复苏之后,CBO预测经济将继续扩张,但以更温和的速度增长,与过去十年的扩张速度相似,”无党派预算办公室在其报告中发现。

然而,CBO报告可能已经有些过时了。它基于6月26日前的数据,而现在新冠病例再次打破记录,许多州采取行动,扭转其重新开放计划。

虽然CBO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失业率将超过14%,但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6月份失业率已降至11.1%。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分类问题,”实际”失业率可能更高。

两党政策中心经济政策主任沙伊•阿卡巴斯(ShaiAkabas)表示,尽管就业数据良好,但报告表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天上午的就业报告反映了许多商业活动的恢复,但真正的复苏没有开始,直到病毒大部分得到控制,但这个现实似乎越来越遥远,”他说。

他说,虽然就业的增加是由企业从关闭后重新开张而推动,但许多企业和就业岗位根本不会回来。

“许多企业逐渐意识到,即使在将来一切恢复正常后也不会回到以前的情况了。”他说。(完)

题图:疫情中的纽约街头。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