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新增就业480万人创下纪录 上周142.7万人首申失业救济

A worker passes a sign at a restaurant along the River Walk that has reopened in San Antonio, Wednesday, May 13, 2020. Many restaurants and stores that were closed du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have reopened with some restrictions. (AP Photo/Eric Gay)

【中美创新时报7月2日讯】据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报告称,随着美国继续摆脱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480万人,失业率降至11.1%。此外,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42.7万人。

6月新增就业480万 失业率11.1%

在6月就业方面,华尔街日报访问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增幅为290万人,失业率为12.4%。由于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这份报告比往常提前一天发布。

5月份报告的就业数字为270万,上修了19万。6月份的数据无疑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单月涨幅。

这些数字反映了美国经历疫情重创后,50个州逐渐进入重启,服务业恢复最快。然而,由于政府的调查是在本月中旬进行的,尚未考虑到新冠疫情重燃或重启进程放缓。

6月份,休闲和酒店行业再次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该行业增加了210万个就业岗位,约占总增长的40%。

失业率下降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暂时失业人数的大幅下降。6月份这一数字下降了480万,至1,060万,而5月份下降了270万。短期失业人数减少了100万至280万。

劳动参与率大幅上升至61.5%,较2月份的水平低了1.9个百分点。在此后一个月,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美国经济的大部分领域瘫痪。

全职和兼职的工作岗位各为240万。

零售业务也大幅增长,新增74万名员工。教育和医疗服务增长56.8万人,制造业增长35.6万人。个人和洗衣服务也有较大增长,达到26.4万,其他服务增长了35.7万。

由于劳工统计局的统计的错误,整体失业率可能并没有这么乐观。如那些职位还在但没有工作的工人被视为有工作,即使根据劳工统计局的规定他们应该被视为失业。

然而,劳工统计局表示,这种差异在6月份“显著下降”,使得实际失业率仅比公布的水平高出约1个百分点。

另一项衡量失业率的指标,包括失志工人和未充分就业的人,从21.2%下降到18%。

上周142.8万人首次申请失业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因新冠病毒疫情继续给美国经济带来压力。

劳工部周四报告称,截至6月27日的这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142.7万人。华尔街日报访问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截至6月2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将再增加138万人。

这是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连续第15周保持在100万以上。

Bleakley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布克瓦尔(Peter 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说:“在7月31日非常慷慨的失业救济以当前的形式到期之前,不要指望失业率会下降那么多。”

在州一级,印第安纳州有24,033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在弗吉尼亚和华盛顿,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分别上升了7769人和8110人。

另一方面,俄克拉荷马州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下降逾4.1万人,马里兰州和新泽西州的降幅均超过5,900人。

数据还显示,连续几周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上升到1,929万人,增加了约5.9万人。

周四公布数据的同时,一些州因新冠病毒重新出现而放缓了重启步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周三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5万例,创单日新高。(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