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上线运行区块链服务大厅

江西赣州上线运行区块链服务大厅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南昌7月1日电】(记者余贤红)为加快区块链技术更好服务民生和实体经济发展,近日江西赣州成立区块链服务大厅,积极打造链上链下相结合的新型服务模式。

记者了解到,近年地处内陆的赣州抢抓区块链发展机遇,以赣州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为载体,加快区块链技术产业化进程,培育了众多区块链场景应用。如,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南康家具“虚拟工厂”,进行赣南脐橙产品溯源等。截至目前,已有50余家区块链企业在当地注册成立。

基于产业发展需求,当地顺势成立区块链服务大厅。赣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赣州区块链服务大厅一方面关注教育、就业、精准脱贫等民生领域的区块链服务应用推广,另一方面注重与实体经济结合,通过实地测试、试用,引入一些与实体经济结合紧密又易于推广的区块链服务平台,加快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赣州区块链服务大厅所提供的服务主要涉及电子政务、企业服务、普惠金融、社会治理、智慧城市、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包括数字证照、数字票据、防伪溯源、备案公证、版权保护、数字金融等。揭牌成立后,赣州区块链服务大厅将加快形成服务标准,探索区块链服务模式创新。(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