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这件川普还没做的事可以挽救GDP下滑5%

A woman wearing a mask passes a sign for Wall Street, Tuesday, June 30, 2020, dur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6月3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此前总统川普一直强调,戴口罩是自愿的,其公开出席的场合也并未戴口罩。而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周二表示,如果联邦下达强制口罩令,不仅可以减少每天的新冠确诊人数增长,而且可以避免再度关停经济而让GDP下滑5%。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的团队调查了口罩和新冠以及经济之间的关联,发现“遮面”可以产生非常大、非常显著的影响。

其写道,“我们发现口罩能够带来显著改善的疫情结果,如果全美强制戴口罩,至少可以增加15个百分点的人愿意戴口罩,这样可以让每天的新冠病例增长减少1个百分点至0.6%。而这极有可能避免再次关停经济、带来5%的GDP收缩。”

在高盛团队的调查中发现,不同州愿意戴口罩的人口比例和该州疫情数量增长又相关性。例如在亚利桑那州40%的受访者表示经常在公众场合戴口罩,而在麻州则有80%。

他们进一步研究了颁布强制口罩令的20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在4月8日到6月24日之间的疫情数字,并对比其在公众场合的口罩使用情况。

结果发现各地政府强制令颁布后的30天,接受调查的“一直”(always)或“经常”(frequently)戴口罩的人数比例上升了25%。尤其是选择“一直”(always)戴口罩的人口比例上升了40%。不少此前选择“经常”戴口罩的人在强制令颁布后变成“一直”戴口罩。

Hatizus指出,关键的是,戴口罩对新冠感染数量有重要影响。排除了去公众场所的次数、避免大型集会等干扰因素之后,这些发现仍然成立。

此前各地关停经济拖累了全美GDP从1月到4月收缩了17%。(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