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狠批川普应对疫情不力:战时总统已经投降了

Democratic presidential candidate, former Vice President Joe Biden puts on a face mask to protect against the spread of the new coronavirus as he departs after speaking at Alexis Dupont High School in Wilmington, Del., Tuesday, June 30, 2020. (AP Photo/Patrick Semansky)

【中美创新时报6月3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二抨击了川普总统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处理,称川普正在“撤退”。新冠病毒已经导致12.5万美国人死亡,许多州的疫情在反弹。

拜登在家乡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演讲中回顾了他认为是川普的失误,从早期忽视该病毒到他最近拒绝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的行为。

拜登提到川普三月份自称是一名与病毒作斗争的战时总统时说:“发生了什么事?现在快到七月了,看来我们的战时总统已经投降了-挥舞着白旗离开了战场。”

最近对全国和主要摇摆州的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拜登领先于川普。拜登在最近几个月的公开露面仅限于少量的受邀人群。

这位77岁的前副总统说,他已经“迫不及待”地与74岁的川普展开辩论。

拜登似乎急于回应川普竞选团队将他描绘成认知能力下降,拜登在多次公开露面时表现得有些反应迟钝。

当记者问他是否接受过某种形式的认知能力下降测试时,拜登说:“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比较自己与竞争的那个人的认知能力。”

拜登的大部分言论都是直接向川普喊话,敦促总统立即采纳他的提议。

“总统,你知道你到目前为止所采取的措施并没有解决问题。你要先解决我们的医护人员缺少个人防护装备的问题,然后再去打一轮高尔夫球。”拜登说。

拜登的计划包括向所有美国人提供免费的冠状病毒测试。他还要求雇用10万人,以组成全国性的接触者追踪工作人员队伍,并增加drive-through测试站点的数量。

他还敦促川普使用《国防生产法》来提高卫生保健工作者的防护设备,测试用品和其他用品的生产。

他的计划包括一系列旨在帮助企业和学校重新开放的措施,包括为留住和雇用工人提供财政支持,并保证患有冠状病毒的任何人或正在照顾病人的人获得带薪休假。

“我们需要真实的计划,真实的指导方针,以及统一的全国性标准,以帮助我们制定经济重新开放的计划。我们现在做的都都行不通。各州不同步的做法只会造成混乱,并拖延任何进展。”他说。

拜登说,应该有联邦指导方针要求“每个人都应该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戴口罩。这不仅关乎你,关乎你的家人。关乎你的邻居。关乎你的同事。关乎别人的安全。”他说。

目前美国至少报告了260万例冠状病毒病例,死亡人数超过126,000人,确诊和死亡人数超过任何其他国家。

川普及其盟友一直辨称,如果没有对中国以及后来的欧洲游客实施旅行禁令,疫情造成的损失可能更大。

他们认为最近几周确诊病例的增加主要归功于更多的检测,尽管阳性检测的比率也一直在上升。

川普竞选活动发言人考特尼·帕雷拉称,拜登正在“恐吓和反对美国的成功”,而川普则领导了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动员,减缓了病毒的传播。

6月22日至23日的路透社/益普索(Ipsos)民意调查发现,只有37%的美国人认可川普对大流行的反应方式,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完)

题图:2020年6月30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亚历克西斯·杜邦高中演讲。(美联社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