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韦定价首度公开 发达国家每个疗程2340美元

瑞德西韦定价首度公开 发达国家每个疗程2340美元

【中美创新时报6月29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一吉利德公司宣布将其新冠病毒潜在治疗药物瑞德西韦5天疗程费用定价2340美元,该定价适用于美国和其他一些发达国家。单支药水定价390美元。

吉利德还表示,私人保险公司将支付520美元/支,通常一个疗程需要6支,也就是私人保险将收费3120美元。这一收费比此前研究机构的预期要低。美国药物定价研究机构“临床和经济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Clinical and Economic Review)此前预计收费为5080美元/疗程。

吉利德已经和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达成协议,九月底之前HHS和各州将负责药物的分配。

周一HHS宣布该机构已经为全美各医院预定了50万份疗程用药。这相当于垄断了吉利德7月的全部9.42万份疗程用药产能,以及8月、9月的90%产能。

而在此之后,随着产能没有这么紧缺,HHS将停止负责药物的分配。

自今年五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瑞德西韦在一些病人身上紧急使用之后,其定价问题就一直面临争议。一些专家认为吉利德不能利用公共健康危机谋利。

而华尔街分析师则认为,如果疫情持续下去,这一药物将在未来几年为吉利德公司赚取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当前吉利德主要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生产提供给127个发展中国家的药物,分别与Cipla和Hetero两家印度仿制药厂合作,前者定价不超过5000卢比,后者定价5400卢比。(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