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敦促彭斯为口罩代言 共和党大会前佛州城市急颁”口罩令”

Vice President Mike Pence removes his mask to make comments at First Baptist Church Dallas during a Celebrate Freedom Rally in Dallas, Sunday, June 28, 2020. (AP Photo/Tony Gutierrez)

【中美创新时报6月29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随着各州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至少两个州的州长曾敦促副总统彭斯全国推广戴口罩的做法。此外,迫于疫情影响,共和党全国代表

大会的主办地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于周一宣布了口罩令。

多名消息人士称,在上周五彭斯与州长的通话中,由于几个州出现了新的疫情,犹他州州长赫伯特(Gary Herbert)和至少另一位州长要求彭斯推广戴口罩的做法。

消息人士称,州长们并不是在寻求联邦对戴口罩的授权,而是希望彭斯和川普总统能更直接地宣传这一行为。

据一名政府官员称,彭斯的回应呼应了他最近的言论,鼓励人们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遮盖面部,并遵从州和地方的指导。

公共卫生官员指出,使用面罩是减少新冠病毒传播的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在大流行期间,是否戴口罩受到了党派分歧的影响,因为川普和一些共和党人一直不愿明确指示民众佩戴口罩。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 )周一表示,戴口罩绝不是一种“耻辱”。

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等州的州长抵制了要求发布全州口罩令的呼声,但随着新病毒爆发,地方官员纷纷颁布口罩令。

周一,佛州杰克逊维尔市发布了口罩令,规定在公共场所或室内必须戴口罩。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8月在该市举行。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契博士(Anthony Fauci)在周一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告诉州长,公共卫生防疫措施不需要“全有或全无”,他仍鼓励美国人——尤其是年轻人,遵循社会距离准则和戴面罩。

川普尚未在公开场合戴过口罩,尽管他在5月底参观密歇根福特工厂时曾被记者短暂拍到过戴口罩。白宫官员甚至放宽了对白宫西翼工作人员戴口罩的要求,称CDC的指导意见是建议员工戴口罩,但不是强制要求。

周一,当被问及川普是否会按照杰克逊维尔市府的要求戴口罩时,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称:“戴面罩是他自己的选择。戴不戴面罩是每个人的个人选择。他鼓励人们做出任何对自己安全最有利的决定。但他确实对我说过,他对面罩没有问题,可以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去做。”

副总统在旅行时更经常地戴口罩,尤其是在今年4月去梅奥诊所(Mayo Clinic)参观之后,他当时因未戴口罩而受到广泛批评。

彭斯在周末访问得州期间就戴口罩传达了明确信息。他在与得州州长阿伯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居民应该“应要求,或在无法保持社会距离时戴口罩,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副总统称:“当州长和我这个星期谈话时,我们谈到了在这个时刻呼吁得州民众戴上面罩的重要性。”

彭斯将于本周将前往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会晤这两个州的州长。目前,这两个州的新冠病毒病例都出现了显著上升。(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