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 美国会两党高层都敦促川普戴口罩做表率

疫情严峻 美国会两党高层都敦促川普戴口罩做表率

【中美创新时报6月2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在全美新冠病例数再次上升之际,关于民众是否应该戴口罩的议题再次成为焦点。

资深共和党国会参议员、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主席拉马尔·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周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如果总统川普能戴口罩,将是“有帮助的”,因为这会消除围绕戴口罩的政治污名。

“如果戴口罩很重要,并且所有健康专家告诉我们,这是在2020年控制疾病,总统时不时戴口罩以帮助我们摆脱支持川普就不戴口罩、不支持川普就戴口罩的政治辩论是有帮助的。”这位田纳西州共和党人说。

当被问及考虑到川普过去的言论,包括放慢检测的评论,公众是否应该向总统寻求公共卫生建议时,亚历山大回答说,民众应该听取医学专家的建议。

“我对总统和其他政治领袖的一贯建议是,让专家们谈论医学。民众相信他们。”他回答说。

同一天,众院议长佩洛西在接受ABC采访中表示,联邦政府的强制戴口罩命令已经“迟到了很久”,并且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不要求民众戴口罩,是因为他们不想“冒犯总统”。

佩洛西也在采访中敦促总统戴口罩。

“总统应该成为榜样,真正的男人戴口罩,成为国家的榜样,并戴上口罩。”她说。

民主党的推定总统提名人乔·拜登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强制要求美国人戴口罩。(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