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人脸监控加剧种族歧视 波士顿议会通过禁用人脸识别

担心人脸监控加剧种族歧视 波士顿议会通过禁用人脸识别

【中美创新时报6月2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记者李州波士顿报道,波士顿市议会以13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于6月23日通过了《波士顿禁止人脸识别技术条例》(Ordinance Banning Face Surveillance Technology in Boston)。

“人脸识别”技术是指基于一个人的面部特征,来识别或验证一个人。也就是说通过安装摄像头和计算机连接来执行对人的监控。

条例的通过与乔治∙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及席卷全美的抗议活动息息相关。“已有证据表明,人脸识别技术在识别非裔和亚裔人群体时准确率更低。人脸识别监控中的种族偏见有可能伤害有色人种群体,而有色人种本身就已经受到更多的监控和骚扰。”条例中写道。

根据该条例的规定,波士顿市的任何市政机关和政府工作人员均不得获取、保留、拥有、使用人脸识别监控系统及通过此类系统获得信息,而且不能通过与第三方合作绕过条例。违反条例规定获取的数据将被视为违法数据,一经发现需被删除。

该条例已递交波士顿市长马丁•沃尔什(Marty Walsh)办公室,沃尔什表示,他将重新审核这项禁令。

波士顿市议员卡多•阿罗约(Ricardo Arroyo)和华裔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共同发起了这项禁令。阿罗约指出,这项技术对有色人种来说是非常不准确的。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肤色较深的女性,面部分析程序的错误率高达35%。

吴弭表示,波士顿不应该使用种族歧视的技术。 “我们正在努力结束系统性的种族主义,结束对有色人种社区的过度监督是其中的一部分,公共安全和公共健康必须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她说。

虽然波士顿警局目前还没有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但警局目前使用的一款名为BriefCam的视频分析软件,它的升级版确实有面部分析功能。波士顿警方在市议会的工作会议上表示,他们不会注册这部分软件更新。

目前,旧金山、奥克兰以及在麻州的春田市(Springfield),萨默维尔(Somerville),布鲁克林镇(Brookline)和剑桥市(Cambridge)均已经立法,禁止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题图:《波士顿禁止人脸识别技术条例》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