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表示如果当选总统 一定会强制要求戴口罩

拜登表示如果当选总统 一定会强制要求戴口罩

【中美创新时报6月2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周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强制要求在公共场合戴口罩,进一步表明自己在这个问题上与总统对立,川普总统强调口罩是自愿的,并经常藐视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

“我们确定的一件事是,戴口罩有很大的效果。我会要求所有人在公共场合都戴着口罩。任何重新开放的商业场所,必须确保走进去的每个人戴着口罩,” 拜登在CNN采访中戴着黑色口罩。

在被问及是否利用联邦权力要求在公共场合戴口罩时,拜登回答道:”是的,我会的。从行政的角度来看,是的,我会的。”

当再次被问及是否意味着他会使用行政全力要求佩戴口罩时,拜登说,”我会尽一切可能要求人们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每个人”在公共场合时,应戴面部遮盖”,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至少有16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要求必须在公共场合戴布面罩,但口罩已成为政治热点,因为一些人认为这一规定侵犯了他们的公民自由。

尽管公共卫生专家提出了建议,但川普仍无视健康建议,不愿在公共场合戴。白宫认为,所有与总统接触的人都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所以总统不需要。

川普最近告诉《华尔街日报》,口罩是”一把双刃剑”,并暗示口罩是作为政治态度,而不是健康预防措施,以表示自己不赞成川普。

他告诉该报,”人们戴口罩说几个小时的话,他们可能不清洁这个口罩,你知道,他们变得有点大意,对不对?然后他们戴上口罩,把手指放在口罩上,然后脱掉,然后开始触摸眼睛,摸摸鼻子和嘴。然后,他们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被传染上了。”

上个月,川普和白宫嘲笑拜登在户外参加国殇日活动时戴着口罩,导致拜登在接受CNN采访时回击,称川普”绝对是个傻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