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严峻!得州勒令酒吧关闭 哈里斯郡恢复”居家令”

Texas Gov. Greg Abbott speaks at a news conference at city hall in Dallas, Tuesday, June 2, 2020. Abbott and local officials were on hand to discuss the response to protests in Texas over the death of George Floyd who was died in police custody May 25 in Minneapolis. (AP Photo/LM Otero)

【中美创新时报6月2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前一日宣布暂停重启后,得州州长周五签署行政令,增加了对一些企业的限制,努力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此外,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郡宣布恢复“居家令”。

阿伯特签署行政令 对企业提出新限制

阿伯特称:“目前,病例增加很明显是由某些类型的活动推动的,包括得州人在酒吧聚会。”

他表示:“这项行政令中的行动对我们迅速遏制这一病毒和保护公众健康的使命至关重要。我们希望它的持续时间尽可能的有限。”

阿伯特强调:“只有每个得州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才能减缓疫情蔓延。每个得州人对自己和他们的亲人都有责任,戴上口罩,洗手,在公共场合与其他人保持六英尺的距离,如果可以的话呆在家里。我知道,我们一起行动可以减少新冠传播,因为我们以前就这样做过,我们还会这样做。”

行政令要求,酒吧从周五中午起关闭(外卖服务除外),并从下周一起开始减少餐馆顾客。此外,100人以上的户外集会必须得到当地政府的批准,一些情况除外。

随着休斯顿地区疫情形势不断恶化,哈里斯郡拟恢复“呆在家里,安全工作”的居家令。

这些举措表明,得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解除居家令后重新对企业实行限制的州。

周五的行政命令包括以下内容:

——所有酒精饮料销售总收入超过51%的酒吧和类似场所必须在今天中午12点关闭。根据得州酒精饮料委员会的授权,这些企业可以继续营业提供送货和外卖服务,包括含酒精饮料。

——从2020年6月29日(下周一)开始,餐馆可以继续营业,提供室内用餐服务,但客容量不得超过总容量的50%。

——漂流业务必须关闭。

——100人以上的户外集会必须得到当地政府的批准,一些情况除外。

休斯顿所在哈里斯郡宣布“居家令”

周五中午,哈里斯郡郡长伊达尔戈(Lina Hidalgo)将该郡新冠公共威胁级别从“显著”(橙色二级)升级为“严重”(红色一级)。一级表明新冠疫情达到了“严重且无法控制”的水平,意味着疫情正在恶化,接触者追踪能力受到限制或超过了限度,就医病例可能出现激增。将威胁级别提升至1级——系统中最高级别是由于各种数据显示了令人担忧的趋势,这些趋势正在使当地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伊达尔戈称:“严酷的事实是,我们目前的感染率很快就会让我们的医院不堪重负。我们希望这能给每个人敲响警钟,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我呼吁所有居民和企业立即采取行动,帮助我们的医疗社区控制住这一病毒,以免它失控,让更多的生命被不必要地牺牲。除了重要事务外,呆在家里工作。如果你一定要外出,戴上口罩。我们曾经让这条曲线变平,我们还可以再来一次,但我们需要全力以赴,共同努力。”

在一级威胁下,该郡敦促公众:呆在家里,除去超市购买食品和药品这些最基本需求;避免并取消所有规模的聚会;关键行业工作人员采取特殊预防措施防止传播;所有弱势个体(65岁以上或有慢性病者)留在家中;如果与新冠检测呈阳性的人密切和长时间接触,则自我隔离14天;戴上面罩以保护他人;避免不必要的商务和个人旅行,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取消对养老院、长期护理机构和医院的访问;避免并取消所有室内外聚会,包括音乐会、牛仔竞技、大型体育赛事等。

哈里斯郡当地医院的ICU已满,现在正依赖应急空间治疗病人。每日病例和住院人数也达到了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伊达尔戈周四称,“医院开始进入紧急状态。这些备用床位,大部分都不是为了长期使用而设计的。令人担忧的是,我们正在关注的这些趋势显示,在未来10到40天内,我们将用完所有床位,包括应急床位,而且这个时间段每天都在缩短。”

此外,她周五宣布,将立即实施一项禁令,禁止在未合并的哈里斯郡内举行100人或100人以上的集会,并鼓励该郡各城市也这样做。

哈里斯郡正准备在NRG部署一个医疗避难所,以备医院系统因新病例而不堪重负,超出现有的应急能力范围时使用。医疗庇护所的费用预计将100%由联邦基金报销,这包括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资金,以及联邦纾困法案已经分配给郡的资金。

得州疫情形势严峻

上述最新举措表明,德州的疫情形势从表面可控到实际失控的速度有多快。在过去的三天里,得州每天新增病例都超过5400例,不断刷新纪录。

阿伯特最初是在3月中旬实施全州居家令,当时得州只有161例确诊病例。这种封锁极大地减缓了新冠传播速度。截至4月份,得州平均每天约有830例确诊病例。今年5月,平均每日新增病例增加到1167例。

餐馆于5月1日被允许重新营业,客容量为25%。5月22日,酒吧也在有限客容量下重新开业。

6月3日,得州进入重启第三阶段,当时酒吧被允许以一半的客容量运营。

但在这一阶段中,得州新冠病毒病例数量开始激增。6月份除两天之外,每天报告的病例都超过了1000例,而在过去10天里,该州每天报告的新增病例都超过3000例。

在得州最大的四个城市,病例增长尤其迅速。当地官员说,休斯顿及其周边地区的医院收治的新冠患者已达到高峰。休斯顿地区的医疗中心在过去几个月准备的额外床位都逐渐占满。

达拉斯、圣安东尼奥和奥斯汀的疫情形势也同样严峻,不过这些城市的病例增长速度不及休斯顿。达拉斯和邻近的塔兰特郡已经报告了大约2.8万例病例。据卫生部统计,圣安东尼奥有7800例病例,奥斯汀地区有近7000例。(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