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北京在贸易协议多个领域迈出建设性一步

White House chief economic adviser Larry Kudlow speaks to reporters about the unemployment numbers caused by the coronavirus, at the White House, Friday, May 8,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Evan Vucci)

【中美创新时报6月23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白宫高级顾问周二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协定不仅完好无损,而且北京实际上已经在许多领域迈出了建设性的一步。

“他们实际上已经在改进策略。”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告诉福克斯商业网。

“不仅是商品购买,尽管这也在改善。”他说,而且还涉及知识产权窃取问题。

川普政府正在进行一系列损害控制措施,此前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晚上表示,该协议“已经结束”。

纳瓦罗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发表了评论,后来又发表了声明,说他的言论“被严重断章取义”。

川普后来在推特上称该协议“完好无损”。

“我想他口误了,”库德洛被问及纳瓦罗的言论时说。“贸易协议仍在进行,毫无疑问。”

经过两年多断断续续的会谈和将近两年针锋相对的关税,两国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国承诺将在两年内增加对美国商品2000亿美元的购买量。

但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使该目标处于危险之中。(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