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再动用国民警卫队 保护华府这些”脆弱”目标

Members of the DC National Guard, U.S. Park Police and U.S. Secret Service watch from Lafayette Park as demonstrators gather to protest the death of George Floyd, Tuesday, June 2, 2020, near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Floyd died after being restrained by Minneapolis police officers.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6月24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反种族不公示威者试图推倒华府地区有种族争议的雕像,遭到总统川普强烈谴责后,400名国民警卫队已被派遣保护纪念碑和基础设施。

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发言人克拉珀(Craig Clapper )周三表示:“哥伦比亚特区国民警卫队已派出其非武装部队去保护纪念碑和其他基础设施,为当地执法机构提供支持。”

克拉珀说,并非所有部队都将同时出现在街道上。陆军发言人贝林斯基上校(Sunset Belinsky)指出,还没有任何士兵被部署到纪念碑附近支援国家公园警察。

贝林斯基称:“他们在国民警卫队军械库待命。”

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去世引发的抗议活动期间,全美各地的示威者纷纷采取行动,试图移除与南部邦联军有关的雕像或其他纪念碑。

周一晚,有示威者试图推倒白宫附近拉法耶公园内的前总统杰克逊(Andrew Jackson)的雕像。杰克逊是田纳西州的奴隶主,他签署了一项法律,要求联邦政府将密西西比河以东的印第安人驱逐到西部。根据国会图书馆的资料,大约有4000名切罗基人死于后来被称为“眼泪之路”的旅途。

此举遭到总统抨击,他表示,已“授权”联邦政府“逮捕任何破坏或损毁美国纪念碑、雕像或其他联邦财产的人”。他还写道,这一罪行将被判处最高10年监禁。

自从弗洛伊德死后,该公园一直是大规模抗议的场所,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将公园附近的一段街道重新命名为“黑人的生命也是命”广场。

上周,纽约市的抗议者推倒了南方邦联军将领派克(Albert Pike)的雕像,这引起了川普的谴责。他呼吁“立即逮捕”这些抗议者。

华盛顿特区在众议院的无表决权代表诺顿(Eleanor Holmes Norton)提出立法,将该地区林肯公园的总统林肯雕像移入博物馆。

她在推特上写道:“这座雕像‘没有照顾到非裔的感受。非裔也曾为结束奴隶制而斗争。”

美国内政部长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周二晚做客福克斯新闻时说,他已要求军队出动,并指示内政部在拉法耶公园周围筑起围栏。

他发推写道:“我们将迅速、严格地对这些地方进行保护。”

川普周二表示,他将签署一项保护纪念碑和雕像的行政命令,但没有提供多少细节。

他在白宫南草坪告诉记者:“我们正在考虑对这些破坏公物的人、流氓、无政府主义者和煽动者判处长期监禁。”(完)

题图:图为华府街头的国民警卫队成员(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