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非常严格”川普称两天内宣布外国劳工签证新限制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with reporters before boarding Air Force One as he departs Saturday, May 30, 2020, at Andrews Air Force Base, Md. Trump is en route to Kennedy Space Center for the SpaceX Falcon 9 Launch.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6月21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周六表示,他讲在未来几天内宣布新的签证限制,阻止某些外国劳工入境,以保护因新冠病毒大流行破坏就业市场而陷入挣扎的美国人。

“我将在明天或后天宣布签证事宜。”川普周六告诉Fox新闻。

当被问及新的限制是否会有例外时,川普回答说很少。

“大型企业需要他们(外国劳工),但这些企业已经有了特定人员,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引进人才,但是会有极少的例外,限制会非常严格。”川普说,“我们甚至可能会在很一段时间例都非常严格。”

川普没有在采访中透露更多细节。

批评人士说,川普似乎准备利用大流行病来实现他长期以来限制移民进入美国的目标。在竞选连任时,他对移民的强硬立场是他向选民推销的核心。

大型美国公司,特别是科技领域的大型公司,已敦促川普不要阻止外国劳工入境美国,称这将损害经济。

这项新举措将是川普针对大流行和经济影响而限制移民的最新举措。

4月,他颁布临时禁令,阻止一部分持绿卡的外国人入境美国。

他还于3月宣布了一项防疫导向的新规定,该规定允许将在边境被捕的移民迅速驱逐出境,并实际上切断了进入美国庇护系统的通道。

同时,他宣布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陆地边境将关闭非必要的过境点,这一措施已经延期了数次。(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