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特区唯一邦联将军雕像 被抗议者拆毁焚烧

People film the only statue of a Confederate general, Albert Pike, in the nation's capital after it was toppled by protesters and set on fire in Washington early Saturday, June 20, 2020. It comes on Juneteenth, the day marking the end of slavery in the United States, amid continuing anti-racism demonstrations following the death of George Floyd in Minneapolis.(AP Photo/Maya Alleruzzo)

【中美创新时报6月2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在明尼阿波利斯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于警察暴力之后,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不断。抗议者们在六月节(Juneteenth)这一天推翻了美国首都唯一的邦联将军雕像,并纵火焚烧,六月节标志着美国奴隶制的终结。

周五晚上,华盛顿的示威者们欢呼着将高11英尺的阿尔伯特·派克(Albert Pike)雕像用铁链缠住,并最终将其从花岗岩基座上拆下。然后,抗议者们点火将雕像焚烧,他们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和“不要种族主义警察!”

据社交媒体上的目击者陈述和视频显示,警察当时在现场,但没有介入。总统川普很快就在推特上谴责华盛顿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华盛顿特区警察看着雕像被拆除并烧毁却没有尽他们的职责。这些人应立即被逮捕。是我们国家的耻辱!”

抗议者们用扩音器大声朗读了川普的推文,并为之欢呼。雕像倒下后,大多数示威者和平返回白宫附近的拉法耶公园。

多年来,派克雕像一直是引起争议的地方。该雕像建于1901年,位于司法广场,距离国会大厦约半英里。这位前邦联将军还是共济会长期有影响力的领导人,这个雕像就是共济会出资建造的。派克的遗体被安葬在共济会苏格兰礼的华盛顿总部,该总部还设有一个小型博物馆以纪念他。

民权活动家和华盛顿特区的一些地方政府官员已经进行了多年的宣传运动,要求拆除该雕像,但需要联邦政府的批准。

“自1992年以来,华盛顿特区理事会成员一直呼吁联邦政府拆除阿尔伯特·派克雕像。我们在2017年一致再次呼吁国会将其拆除。”

提议拆除该雕像的决议称派克为“南北战争后三K党的首席创始人”。与三K党的关系是派克批评家经常提出的指控,但遭到梅森夫妇的质疑。该雕像是根据梅森夫妇的要求建造的,他们成功游说国会给他们土地以供雕像使用。(完)

题图:6月20日凌晨,在华盛顿抗议者推翻并焚烧邦联将军阿尔伯特·派克(Albert Pike)的雕像后,人们在现场拍照。(美联社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