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美中夏威夷对话后 中国计划加速购买美国农产品

A farmer harvests soybeans in a field, Sunday, Oct. 13, 2019, near Concordia, Mo. (AP Photo/Charlie Riedel)

【中美创新时报6月19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彭博社报道称,在美中双方夏威夷对话后,中国计划加速购买美国农产品,以履行双方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消息出来后华尔街股市有所提振。

彭博社援引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消息称,此前因为疫情原因,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采购落后于协议要求,但是中国现在计划加速购买包括大豆、玉米、乙醇等。另一个消息人士称,中国政府已经要求国企尽全力完成第一阶段的目标。

美国商务部就此没有给予评论。

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中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在会面中再次承诺会完成两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全部义务。

根据第一阶段协议,中方承诺购买价值3650亿的美国农产品,在2017年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采购额只有240亿。

但是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在今年前四个月,中国仅购买了46.5亿农产品,这仅仅是协议目标额度的13%,同时也比2017年同期少40%。

本月初彭博社曾报道称,中方要求国企暂停购买一些包括大豆在内的美国农产品。不过根据农业部的数据,中国进口商仍在持续增加美国大豆的采购,截止6月11日前两周中国采购了220公吨的籽油。(完)

题图:密苏里大豆田。AP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