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单日新增病例创纪录 世卫警告疫情在加速发展

FILE - In this Sunday, June 14, 2020 file photo, medical workers attend to a COVID-19 patient in an intensive care unit at a hospital in Sanaa, Yemen. Researchers in England say they have the first evidence that a drug can improve survival from COVID-19. The drug is a cheap, widely available steroid called dexamethasone. Results released Tuesday, June 16 show it reduced deaths by up to one third in severely ill hospitalized patients. (AP Photo/Hani Mohammed, File)

【中美创新时报6月19日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正在“加速发展”,世卫周四报告了创纪录的单日新增病例。 

“该病毒仍在快速传播,它仍然是致命的,大多数人仍然易感。”谭德塞说。

世卫组织表示,周四有超过15万例新冠病毒新增病例,其中约半数来自美洲。

自从1月份新冠病毒首次引起国际关注以来,全球总共已确诊850万例以上的病例,其中近50万人死亡。 美国是世界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约有220万例确诊,至少有118,000例死亡。 美洲其他地方,包括智利和秘鲁目前都报告了23万多起病例。

“世界处于一个新的危险阶段。”谭德塞说。“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和所有人保持高度警惕。”

谭德塞补充说,除了美洲之外,南亚和中东也有大量新病例。

世卫组织紧急情况专家迈克·瑞安博士提醒注意巴西的局势,他说巴西在过去24小时内有1230例新增死亡病例。

他补充说,巴西大约12%的感染涉及医护人员。

巴西是美国以外世界上疫情爆发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97万例,死亡47,748例。

随着许多国家放宽限制,但又担心第二波感染,瑞安敦促采取循序渐进的科学方法。

“退出封锁措施必须谨慎,分步进行,并且必须由数据驱动。”他说。

瑞安说,新热点地区的爆发并不一定意味着第二波感染,也可能出现“第二高峰”。紧急情况专家赞扬德国、中国和韩国对这一大流行的处理。

随着在世界范围内新冠药物和疫苗的试验正在进行中,世卫组织官员警告说,将需要进行大规模测试,并仔细监测其副作用。

“尽管并不是不可能找到疫苗……这将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旅程。”谭德塞说。(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