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前国安顾问博尔顿:每个人都认为他疯了

川普批前国安顾问博尔顿:每个人都认为他疯了

【中美创新时报6月1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对他应对美国的双重危机 —— 冠状病毒大流行和种族抗议浪潮进行了广泛的辩护。

他说,美国正接近结束冠状病毒大流行,他相信中国可能故意让冠状病毒在国际上传播,以此来破坏相互竞争的经济体。

“有可能是故意的。”川普说。

川普说,Covid-19的诊断测试被高估了,并使某些美国人戴口罩不是为了预防措施,而是表达对他的不赞成。

川普说,口罩会使人们更容易被感染。“他们将手指放在口罩上,然后脱掉它们,然后开始触摸眼睛,触摸鼻子和嘴巴。”他说。“然后他们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被感染上的?”

联邦政府准则规定,戴面罩有助于减缓Covid-19的扩散,并建议戴上口罩之前先洗手。

川普拒绝透露他相信目前的失业率(目前为13.3%)在大选之日可能会下降多少,但他对最近的就业和零售业月度创纪录增长预示着快速复苏表示乐观。许多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可能要花好几年的时间才能恢复,最近十几个州的冠状病毒病例增加正在为重新开放的努力蒙上一层阴影。

“我们将在11月3日之前创造很多就业机会。”川普说。“我期望GDP大幅增长。而且,我们将继续前进。我们会回来的。”

当被问及他第二任期将采取哪项新举措时,川普反复指出过去三年所采取的行动。总统表示,他的重点将放在建设“一个真正强大的经济体”上,暗示他的计划将依靠削减监管政策和谈判国际贸易协定的结合。

川普说,中国可能有经济动机让冠状病毒传播到边境之外。当被问及这是否会扩大经济后果时,他说:“正确。他们说,伙计,我们一团糟。美国正在杀死我们。别忘了,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我的经济让他们望而却步。原因是关税。”

川普说,他没有情报支持这一说法,只是一种内在的感觉。他说,更有可能是中国的不作为或错误导致的。“我不认为他们会这样做。”他说。“但是你永远不知道。但这已经产生了影响。”

川普表示,如果美国再次出现病毒扩散的情况,他将不会再次进行广泛的测试。

“我个人认为测试是被高估了,即使我创造了历史上最伟大的测试机器。”他说,在美国进行更多测试会导致确诊病例增加,“在许多方面,这使我们看起来很糟糕。”

虽然更多的测试确实会导致更多的病例,但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契博士本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许多州的阳性测试比例较高,“不能通过测试增加来解释。”

川普在采访中还花了很大一部分批评他的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出版新书。博尔顿在书中表示,川普的决策将竞选连任置于国家利益之上,并表示总统有倾向“向他喜欢的独裁者提供个人帮助”。

“我唯一喜欢博尔顿的点是每个人都以为他疯了。”川普说。“当你和他一起走进房间时,你处于良好的谈判姿势,因为他们认为,如果约翰·博尔顿在那儿,你将开战。”

川普在谈到种族问题时表示,美国存在一些系统性种族主义,但删除军事基地中邦联将军的名字将进一步分裂国家,他还称自己让六月节(Juneteenth)这个纪念奴隶制结束的节日变得受欢迎了。

川普称,他有兴趣在美国铲除种族主义,并表示,他治愈这个国家种族主义伤口的计划是建立强大的经济。他谨慎乐观地认为美国经济和刑事司法系统中存在的任何结构性种族主义都在改善。

“我愿意相信没有系统性的种族主义,但不幸的是,可能有一些。不过我还要说,这比以前要少得多。”川普说。

川普说,一名非裔特勤局特工告诉他六月节的含义,川普最初因计划节日当天举行三个月来的首次竞选集会而受到批评。

非裔领袖告诉川普,在当天举行竞选集会,特别是在全国各地继续发生种族抗议活动时,是不敏感的。川普最终将集会推迟到6月20日举行。

“我做得很好:我使六月节变得非常有名。”川普在谈到此事时说。“这实际上是重要的活动,重要的时刻。但没人听说过。”

川普说,他周围没人听说过六月节。川普暂停了采访,询问助手是否听说过,助手指出白宫去年在纪念这一天的时候发表了一份声明。在过去三年中,白宫每年都会在6月14日发表声明。

“真的吗?我们发表声明?川普的白宫发表声明?”川普说。 “这很好。”

川普说,他渴望重新举行竞选活动,并期待周六的集会。他说:“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夜晚。”

塔尔萨的集会将是川普自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的首次集会。 该市市长说,他不能保证集会者的健康,其中一些人已经开始在场外排队。川普竞选团队表示将进行温度检查,并为与会者提供口罩,但不会要求佩戴。 川普说,一些与会者可能会感染该病毒,并补充说“这是一个很小的百分比。”

当被问及他是否担心女儿伊万卡坐在会场拥挤的观众席中会被传染病毒时,他说:“首先她还很年轻。”

针对全国10个陆军基地计划删除邦联军官的名字,川普解释了他对这一举动的反对意见,称基地是根据南北战争将军的名字命名的,以帮助团结北方和南方。这些基地的名称始于1917年,一直延续到1940年代,主要是为了响应南方各州的白人情绪。

“现在你们要拿掉它们吗?这将使人们分裂,”他说。

川普说,在抗议活动开始时,他的争议推特说“当抢劫开始时,枪击就开始了”,他对此并不感到后悔。

川普还说,如果重来一遍,他步行去圣约翰教堂的方式也不会有任何不同。在他本月初到一座被大火烧毁的教堂并拍照留念之前,警方强行武力遣散和平示威者的行为引起了广泛的批评。

他说,他“非常迅速”地做出了参观教堂的决定,这揭示了为何后来他的高级军事顾问表示他们不了解活动的全部细节,并对参加该活动表示后悔。

川普说,他没有带任何非裔支持者到教堂,因为白宫没有这样的人。他说,他举着圣经拍照,而不是祈祷或读经文,因为几个街区外的抗议者“非常非常吵闹”。(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