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品寄来美国免税额将调低?曝美正推进WTO改革

FILE - In this Jan, 5, 2010 file photo, cargo ships wait to be unloaded at the Port of Oakland in Oakland, Calif. The U.S. trade deficit widened unexpectedly in December to $40.2 billion dollars, the Commerce Department said on Wednesday, Feb. 10, 2010, in a monthly report.(AP Photo/Ben Margot)

【中美创新时报6月17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周三一名白宫高级贸易官员透露,川普政府正在推进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修改一系列“过时的关税裁量”,认为其在多年来对美国待遇不公。

在给国会参众两院的听证会证词中,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WTO需要进行关税改革来更好地反应当前各国经济的实际处境,“很多发达大国仍然维持着非常高的关税,远超美国的关税”。

他表示,华盛顿正在寻求更广泛的支持,来确保其提议的实施以及对发展中国家保持特殊待遇。

此前川普政府曾多次抱怨WTO在中国的“不公平贸易实践”中没有负起责任,并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能再被视为发展中国家。

莱特希泽表示,WTO及其上诉机构将美国视为“世界上最大的贸易规则滥用者”(trade abuser),而无视美国巨大的贸易逆差,美国申诉的案件90%都被宣布失败。这让各国相信通过申诉就可以获得好结果,这破坏了WTO的协调机制。

去年美国没有通过WTO上诉机构的法官任命从而致使其停摆。

莱特希泽表示川普政府还将持续挑战其认为违背WTO准则的他国行为,例如6月2号美国发起的对于电子信息服务税的调查。

另外,川普政府还在考虑800美元以下的小额商品免税规定(de minimus threshold),这一额度远高于其他贸易伙伴。

莱特希泽表示在2018-2019财年,美国收到了总计12亿的小额货品,其中60%来自中国。而正式报关进入的商品同期只有6800万,其中不到11%来自中国。“小额商品运输不成比例地高,这暗示了中国和其他国家可能在利用美国的免税金额来免缴关税,”莱特西泽表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