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公布蓬佩奥访夏威夷行程 将与杨洁篪会面

Secretary of State Mike Pompeo speaks at a news conference at the State Department, Wednesday, April 29,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ndrew Harnik, Pool)

【中美创新时报6月17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三确认,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将在夏威夷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降至最低点之际,这是一次罕见的面对面会晤。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国务院称,蓬佩奥将于6月16日至17日访问夏威夷檀香山,与杨洁篪会议时间安排在当地时间周三上午9点。

常务副国务卿比根(Stephen Biegun)随同前往。

国务院没有就会谈提供任何细节,但是双方可能会讨论一些棘手的议题,这些议题使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路透社报道称,可能的议题将包括新冠病毒应对、军控、贸易、香港、朝鲜以及双方对对方记者采取的措施等。

据信这将是4月15日通话后,公开报道中蓬佩奥与杨洁篪的首次接触,也是近一段时间以来美中双方最高层级的面对面接触。

双方一直寻求保留并继续推进今年1月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互换激烈言辞之际,这是一次罕见的合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