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淡化疫情挨批 福契称美国仍在应对第一波感染

A nurse at a drive up COVID-19 coronavirus testing station, set up by 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Medical Center, holds a swab used to take a sample from the nose of a person in their car, Friday, March 13, 2020, in Seattle. UW Medicine is conducting drive-thru testing in a hospital parking garage and has screened hundreds of staff members, faculty and trainees for the COVID-19 coronavirus. U.S. hospitals are setting up triage tents, calling doctors out of retirement, guarding their supplies of face masks and making plans to cancel elective surgery as they brace for an expected onslaught of coronavirus patients. (AP Photo/Ted S. Warren)

【中美创新时报6月1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随着大多数州推动经济复苏,美国六个州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周二创下新高,标志着连续第二周病例持续上升。副总统彭斯周二刊文淡化美国当前面临的严峻局势,遭到许多卫生专家的批评。其中,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契称,目前有关第二波感染的讨论是多余的,因为美国仍在应对第一波感染。

“我们正在打胜仗”

据路透社分析,美国17个州上周出现了新增病例增长。

在总统川普选定周六举行室内竞选集会的俄克拉荷马州,新病例增加了68%。

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周二表示,官员们正在考虑选择塔尔萨的其他场馆举行活动,可能是室外场地。

俄克拉荷马州卫生官员则敦促参加集会的人在抵达之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参加完活动后进行自我隔离并再次进行检测,65岁以上或感染风险较高的人呆在家里。

彭斯反驳了第二波感染的说法,理由是检测增加。他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近日,媒体纷纷敲响了‘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的警钟。这种恐慌被夸大了。我们正在战胜看不见的敌人。”

美国目前已有210多万人感染新冠病毒,11.6万人死亡,居世界首位。

彭斯言论遭反驳

彭斯的言论立即遭到卫生保健专家的反驳,他们继续敦促人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以避免进一步的经济困难和不必要的死亡。

美国知名神经外科医生、CNN首席医学记者古普塔(Dr. Sanjay Gupta)逐一发推文反驳了彭斯的论点。

他在其中一条推文中表示:“虽然我们的一些地方已将曲线拉平,但战斗远未结束。打胜仗的方法不是过早宣布胜利。是的,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努力寻找疫苗,但我们仍然需要为他们争取时间来完成他们的工作。”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Chuck Schumer)则调侃说:“我体检或征求医疗建议可不会去找彭斯博士。”

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契博士说,他不会参加总统计划于周六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举行的集会。他告诉《每日野兽》,鉴于他已经79岁,他被列入了高危人群。

福契指出:“在某些州,包括西南部和南部的州,我们看到感染的程度比以前更高。我现在不想谈论第二波疫情,因为我们还没有走出第一波疫情。”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同时指出,一些州大力推进重启令他感到紧张,特别是当他在电视看到人们不戴口罩挤在酒吧中的画面时。关于塔尔萨的集会,他说,外面比里面好,没有人群比有人群好,有人群“比一大群人好”。

多州新增病例破记录

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俄克拉何马州、俄勒冈州和得克萨斯州的新增病例在上周创下历史新高后,周二都出现了创纪录的增长。内华达州周二公布的单日新增病例数也创下新高,高于5月23日创下的纪录。住院人数也在上升或创历史新高。

亚利桑那州图森医疗中心(Tucson Medical Center)一名医院代表说,周一,为新冠患者指定的重症监护病房(ICU)只有一张床位可用,其他19张床位已满。

该医院的传染病专家奥斯切维茨(Steven Oscherwitz)医生周一晚上发推称,“ICU病房有望在未来几天扩大。不知道需要加护病房护理的人能去哪里,因为亚利桑那州的大多数医院现在都住满了。”

许多州的卫生官员将病例激增归因于5月底企业重新开业和国殇日的聚会活动。在过去的三周里,成千上万的人为了结束种族不公和警察暴行而举行抗议活动,也可能会导致许多州的案件增加。

教会爆发

在俄勒冈州,卫生官员正试图控制Union郡与Lighthouse United Pentecostal教堂有关的200多例新增病例。

据Oregonian报报道,5月24日该教堂脸书页面贴出的一段视频显示,数百人紧密地站在一起唱歌。当时,俄勒冈州的重启计划尚不允许举行大型集会,该视频已被删除。

在得州,州长阿伯特(Greg Abbott)称,创纪录的新增病例是由于更多的检测。但在该州,与增加检测无关的指标——住院人数也达到历史新高。阿伯特称,该州有近1.5万张病床可供使用。

路透社的一项分析显示,截至6月14日的一周,得州检测增加了30%,但阳性率保持在7%。

上周,得州每10万居民中有674人接受了检测,而50个州中约有一半的州达到了每10万居民中超过1000人接受检测的门槛。根据分析,纽约检测率居于全美第一,每10万居民中有2245人接受了检测。

得州最高卫生官员海勒斯特德(John Hellerstedt)表示,这种增长是可控的,但情况可能会改变。

他表示:“疫情再次爆发并导致新冠卷土重来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这将给该州的医疗体系带来压力。(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