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美国将允许公司与华为合作 共同制定5G标准

曝美国将允许公司与华为合作 共同制定5G标准

【中美创新时报6月15日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说,美国将修订对美国公司与中国华为开展业务的禁令,以允许它们共同为下一代5G网络制定标准。

知情人士说,美国商务部和其他机构同意规则变更,目前正在等待联邦公报的发布。

商务部和华为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一年多以前,美国把华为列入商务部所谓的“实体清单”,从而限制了向该公司销售美国商品和技术。美国政府在采取行动时提到了国家安全问题。

行业官员说,改变规则不应被视为美国决心减弱打压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信号。他们说,针对华为的实体清单在标准设定中适得其反,公司在标准设定中制定规范以允许不同公司的设备一起运行。

由于美国公司不确定华为上市后可以分享哪些技术或信息,一些美国技术公司的工程师停止了参与,这使华为在某些标准机构中拥有更强的声音。(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