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新冠时代:美国数百万工作岗位恐永远消失

后新冠时代:美国数百万工作岗位恐永远消失

【中美创新时报6月1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随着世界经济逐渐摆脱由新冠病毒引起的封锁和前所未有的衰退,美国面临的困境的核心是:流失的百万个工作岗位中有多少是永远回不来了?

现在的希望是政府和央行发出的一系列刺激性措施最终将提振经济并激发就业复苏。休假的员工将返回其岗位。

不过,风险是大流行正在造成“重新分配冲击”,企业甚至整个部门都将遭受持久的损害。失去的工作不会回来,失业率会继续上升。这将迫使工人进行再培训或重新分配,但这两者都很困难。

联储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表示,央行行长们预测到2022年利率将保持在零左右,部分原因是失业率飙升至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

“将有数以百万计的人不再回到原来的工作中去,”鲍威尔说。“实际上,未来一段时间,他们在原来的行业可能没有工作机会。”

据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的新研究估计,2月至5月美国失业人数的30%是重新分配冲击的结果。该分析表明劳动力市场首先将迅速复苏,但稳定下来后仍有数百万人处于失业状态。

与零售,休闲,教育和医疗保健业一样,酒店餐饮业的工作处于最高风险之中。在许多情况下,这种大流行将使实体公司面临与亚马逊等电子商务平台对抗的挑战,加速了危机前的趋势。

彭博社的经济学家认为,金融市场已经在对风险进行估值。跨部门,规模不同的公司的股票市场收益表明,投资者押注的是公司间的利润转移,类似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情况。利润损失意味着失业。

其他研究也有类似的警告。芝加哥大学贝克尔·弗里德曼研究所5月份发表的研究估计,美国最近裁员的42%将是永久性的。

“现在是巨大的重新分配冲击。经济衰退对不同部门的冲击不同。有些获益,有些则衰败了。”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研究的作者之一尼古拉斯·布鲁姆说。

这种现象使政府承受着制定政策的压力,这些政策可以帮助有生存能力的公司生存,工人可以从事不同的工作,但是理想情况下,这些政策不会支撑那些不再可持续、只会浪费资源的公司。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在上周的一项研究中表示,这种病毒的独特冲击意味着,与正常衰退相比,政府可能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保护企业和工人。

他们建议通过工资补贴来刺激恢复生产,并继续为新贷款提供信贷担保。

彭博社经济研究强调了这一挑战。调查发现,美国约有50%的工作损失来自封锁和需求疲软的综合影响,另有30%来自重新分配冲击,以及20%来自鼓励工人留在家中的高失业福利。

失业的不同原因要求采取不同的,有时是相互矛盾的政策应对措施。如果消费者的购买力恢复得足够快促使企业重新雇用,封锁的结束可能也会引发另一次重新分配冲击。

不过,主要的担忧是临时性工作机会的永久消失,技能丧失,高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学家将这一概念称为滞后现象。

在这种背景下,劳动力市场专家表示,措施不应该止于改善安全网,还必须确保人们掌握正确的技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上周呼吁对下岗人员进行培训方面的公共投资。

其中一部分是让工人为技术革命的下一阶段以及随之而来的巨变做好准备。

“大流行已经暴露了工人和经济已经存在的断层线。”国际工会联合会秘书长夏兰·伯罗说。“’新常态’要求政府与公民之间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达成新的社会契约。”(完)

题图:2020年6月11日,纽约Bloomingdale’s百货公司。(美联社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