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称白宫正考虑给民众发放第二轮纾困支票

Treasury Secretary Steve Mnuchin speaking to members of the media outside the West Wing of the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Wednesday, Jan. 15, 2020. (AP Photo/Pablo Martinez Monsivais)

【中美创新时报6月12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考虑为美国民众提供的第二轮纾困支票的方案,这会是国会可能在下月考虑的经济救济法案的一部分。

姆努钦表示,他已经与总统川普讨论了额外的刺激性支票的想法,尽管尚未就是否在下一个法案中呼吁该想法做出决定。

“我们正在认真考虑这件事。”他在周四的在线问答环节中对记者说。

国会在3月份通过的“CARES”法案中人提供了第一轮纾困支票,为大部分成年人发放了1,200元,为17岁以下的孩子发放了500元。国税局IRS表示,已向所有有足够信息的符合标准的美国人发放了款项,总计2670亿元。

由于4月和5月经济不景气,这笔钱帮助家庭填补了预算缺口,并支撑了消费者支出。众议院在其上个月通过的新一轮3.5万亿元纾困法案中包含了第二轮纾困款。根据众院法案,款项将更大,最多可为三个孩子没人发放1200元,而不是500元。民主党的提案还涵盖了第一轮纾困款发放范围外的群体,例如大学生、成年家属以及无证移民家庭。

姆努钦还表示,尽管国内某些地区的新冠病例激增,但部分美国经济再次关闭的可能性极低。姆努钦说,他预计官员们将从现在到今年年底将取得足够的医疗进步,包括更广泛的检测和有效的病毒治疗,以支持经济的安全开放。

“如果发生一些罕见的极端情况,基于医学建议,总统确实会”关闭经济,他说,“我认为这是极不可能的。”

姆努钦强调,下一项纾困措施将针对复苏时面临更多困难的行业和企业。财长的评论表示,尽管一些共和党人担心额外支出会导致赤字进一步提高,但川普政府仍然认同为苦苦挣扎的工人和家庭提供更多援助的想法。

姆努钦表示,现在猜测下一轮救济法案的总体规模为时尚早。

“在我们急于花更多的钱之前,无论是一万亿元还是更多,我们都想确保我们谨慎地知道我们需要花多少钱。”姆努钦说。

下一个法案的谈判中一个潜在的闪点是每周600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这项福利将于7月底到期。额外支付的目的是弥补全国各地企业关闭时工人的工资损失。许多工人从福利中赚到的钱比他们在工作中赚的钱多,共和党人警告说,这样做可能会阻止他们重返工作岗位。

“如果我们继续在增加失业率,显然我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姆努钦先生说,“以免我们最终不会陷入工人失业获得比他们工作时更高报酬的情况。”

“我非常专注于如何创建正确的动机。”他补充说。

姆努钦说,“CARES”法案对保留税抵免的使用获得了广泛支持。 “我可以看到扩大某种类型的租用税收抵免,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他说。(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