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拟就警务改革发表讲话 或颁布行政令实施

White House press secretary Kayleigh McEnany speaks during a press briefing at the White House, Friday, May 8,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Evan Vucci)

【中美创新时报6月1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周三表示,总统川普可能以行政令的形式对警务改革采取行动。另据NBC报道,川普将于周四就改革发表讲话。

麦肯尼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川普一直在审查有关警务改革的建议,她指出,总统顾问周二与参议员斯科特(Tim Scott)会面,讨论了潜在的立法。

麦肯尼在“Fox & Friends”节目中露面时说:“他们与参议员斯科特进行了非常积极的会面,会议非常有成效,我们相信我们将制定积极的政策方案,无论是以立法形式还是行政令形式。”

麦克尼在周三举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称,川普在过去10天一直在就这一问题进行“辛勤工作”,讨论目前已到了“最后阶段”,预计会在未来几天内公布,但她未提供正在考虑的措施的具体细节。

NBC新闻援引政府官员称,白宫助手本周早些时候曾希望,川普将于周四正式公布一揽子警务改革提案。但是官员称,由于白宫仍在与国会共和党人进行讨论,并且到目前为止仍无法达成一揽子措施,因此总统更有可能在本周或下周晚些时候公布更广泛的政策修改建议,包括立法。

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员“跪杀”弗洛伊德一案引发的全国性抗议,让川普和国会面临着执法部门改革和在该机构中消除种族主义的压力。

众议院民主党周一宣布了一项全面的警改措施,第二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邀请斯科特领导共和党参议员工作组起草警改立法。

周二下午,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和美国创新办公室副主任史密斯(Ja’Ron Smith)在国会山与斯科特会面。

民主党的立法提出,在联邦层面禁止锁喉战术,限制保护警察免受诉讼的“有限豁免权”原则,强制在全国范围内使用随身摄像机,并建立一个国家数据库,披露有暴力行为的警察姓名等。

麦肯尼周一告诉记者,限制有效豁免权的提案“不可能成功”,但她表示,川普尚未审议民主党的立法。

目前还不清楚白宫何时会公布警改方案。抗议活动期间,川普对可能的改革保持沉默,但对警方表达了支持,坚称需要“法律和秩序”。抗议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是和平的,但一些情况下在华府等城市发生了抢劫和其他暴力事件。

官员们说,川普向助手们强调,对他来说,重要的是白宫提议的任何治安改革要得到执法界大幅支持。

川普本周早些时候在白宫会见了执法官员,预计他周四将在达拉斯参加一个圆桌会议,讨论如何解决美国的经济、健康和司法不平等问题。一位资深官员称,他计划就警务改革发表讲话。(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