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经济开始复苏 美国”绝对需要”另一轮纾困措施

Treasury Secretary Steven Mnuchin speaks about the coronavirus in the James Brady Press Briefing Room at the White House, Monday, April 13,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6月10日讯】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周三表示,美国“绝对”需要另一轮财政纾困措施,特别是为那些正努力从新冠疫情重创下恢复的行业提供资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姆努钦周三在参议院小型企业和创业委员会听证会上说:“我绝对认为,我们将需要另一轮两党立法,以向经济中投入更多资金。无论我们做什么,都需要更加针对那些受新冠影响难以重开的行业和小型企业。”

民主党一直在寻求额外的纾困措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呼吁向州府和当地政府提供近1万亿元的援助,以弥补其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损失的收入,民主党人称,如果不投入这笔资金,将会导致工作机会流失。总统川普曾表示,他将要求国会通过更多的经济纾困措施,包括削减工资税。

众议院民主党上个月通过了额外的3.5万亿元纾困法案,包括向个人提供的新一轮1200元支票和扩大的失业保险。但是控制参议院的共和党人拒绝了该提案,并计划等到7月下旬再考虑他们自己提出的方案。

姆努钦指出,零售,旅游和休闲行业需要更多帮助。他说,零售商在四月份失去了超过200万个工作岗位,但其中只有16%的工人在五月份返回。

姆努钦说:“我确实认为经济将大幅反弹,但是经济的某些领域仍然在遭受严重损害。我们将使用我们所有的财政工具与国会合作,将经济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他还表示,削减资本利得税已经在讨论中,但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好办法。

听证会上,姆努钦赞扬了旨在帮助小企业在大流行期间挽留员工的薪资保障计划(PPP),该计划挽救了5000万个工作岗位。

姆努钦称,小企业管理局在6月30日停止接受新的申请后,预计PPP基金还将剩下1300亿元。他告诉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肯尼迪(John Kennedy),他对将这笔钱转用于帮助在最近的暴力示威活动中遭受抢劫的企业持开放态度。

由于雇主增加了250万名员工,5月份的失业率出人意料地降至13.3%,这打破了人们对失业人数会像大萧条时期那样激增的预期,也激发了人们对经济正在从病毒引发的衰退中反弹的乐观情绪。

姆努钦说:“我对最近的数据感到非常惊喜,我以为我们会在6月而不是5月触底。”包括白宫顾问哈塞特(Kevin Hassett)在内的其他经济学家曾预测,在复苏开始前,失业率将达到20%。(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