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扩大5G网络建设规模 今年将累计建成5G基站超3万个

北京:扩大5G网络建设规模 今年将累计建成5G基站超3万个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10日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在新基建方面,北京市提出扩大5G网络建设规模,今年将累计建成5G基站超3万个。

意见围绕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新开放、新服务分别提出了相关的政策措施,系统推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在新基建方面,配套出台的《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提出,今年将扩大5G网络建设规模,2020年底前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3万个。

根据行动方案,在5G网络方面,将扩大5G建站规模,加大5G基站选址、用电等支持力度,2020年实现5G基站新增1.3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五环外重点区域、典型应用场景精准覆盖,加速推进5G独立组网核心网建设和商用。

北京将推动“5G+VR/AR虚拟购物”“5G+直播”“5G+电竞”等系列应用场景建设,推进冬奥赛事场馆5G改造,丰富“5G+”垂直行业应用场景。

此外,北京将积极推进千兆固网接入网络建设,力争2020年新增5万户千兆用户。

在车联网方面,加快建设可以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L4级别以上)运行的高可靠、低时延专用网络,加快实施自动驾驶示范区车路协同信息化设施建设改造,三年内铺设网联道路300公里,建设超过300平方公里示范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