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高盛联手 小商家最高可获100万元贷款

亚马逊、高盛联手 小商家最高可获100万元贷款

【中美创新时报6月1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援引CNBC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在和投行高盛合作,像亚马逊上的小商家提供最高100万元的贷款。

据称,亚马逊平台的商家将收到来自高盛的网贷平台Marcus的定向邀请,可以在亚马逊的Seller Center申请贷款。贷款的年利率将在6.99%到20.99%之间,可以像普通信用卡那样取用和还款。

这是亚马逊首次和金融公司合作,因此备受关注。在亚马逊平台有超过一半是独立小商业卖家。过去,亚马逊用算法和销售数据严格审核谁能申请自己提供的小商业贷款项目。现在,只要小商业卖家同意,高盛可以利用亚马逊平台的收入和运营年限等数据来分析谁能拿到贷款。

此举是继高盛Marcus和苹果合作之后,又一进驻消费者金融领域的尝试。去年高盛与苹果合作发布了联名信用卡Apple Card。

通过获取亚马逊商户的数据信息,高盛可以进一步加速其在主要商业金融(Main Street finance)领域的拓展。过去高盛主要集中在华尔街和高净值客户的投资业务。

对于亚马逊平台的小商户来说,贷款的申请程序将非常简单便捷,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批准结果也可以快速得知。还款周期据报道为两周一次。

亚马逊本身已经和美国银行合作多年发放贷款,去年亚马逊向14000个平台卖家贷出总计超10亿元的贷款。与高盛的合作是再次基础上给小商业卖家的又一选择。

题图:亚马逊Seller Center网站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