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契对新冠疫情作出严峻评估:我们仍在初步阶段

Dr. Anthony Fauci, director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listens during a briefing about the coronavirus in the James Brady Press Briefing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Wednesday, April 1,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6月9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契(Anthony S. Fauci)博士周二就全世界蔓延的新冠疫情发表了一份严峻的评估报告,称新冠是他“最可怕的噩梦。

福契在生物技术创新组织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对生物技术公司高管们说:“在四个月的时间里,它摧毁了整个世界,而事情还没有结束呢。”

他与会议主持人的讨论是远程进行的,与会者可以看到讨论视频。会议上,福契表示,尽管他知道可能会发生这样的疫情,但有一点让他感到惊讶:“它以这么快的速度占领了这个星球。”

福契称,一种有效的传染病可以在六个月或一年之内传遍全球,但新冠“大约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他将病毒的迅速传播归因于病毒的高传染性和感染者于全世界的广泛旅行。

疫苗被广泛认为是阻止或至少减缓疫情蔓延的最大希望,福契称,他“几乎可以肯定”不止一种疫苗会成功。有几种已经开始进入人体试验阶段,至少有一种疫苗将在7月份进入大规模的第三阶段试验。

但他指出,对于这种疾病以及它是如何攻击人体的还有很多未知之处,这项研究“仍在进行中”。另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是,曾患重症的幸存者能否完全康复。

福契还说,他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所研究的艾滋病以及引发该病的病毒,“与新冠相比真的很简单。”

首席传染病专家强调,不同之处在于,新冠的严重程度不一:从没有症状到严重疾病甚至死亡,还有肺损伤、强烈的免疫反应和甚至会在年轻人中导致中风的凝血障碍,以及一些儿童身上出现的会导致严重疾病的炎症综合症。

“我的天啊。”福契说,“它要到何地步才会结束?我们还处在(疫情)初步阶段。”(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