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涨到对冲基金大鳄承认失误 道指6连阳

Stanley Druckenmiller, Chairman of Harlem Children's Zone Promise Academy, speaks at the groundbreaking for the school's new campus, Wednesday, April 6, 2011 in New York. (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6月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继上周五受就业报告提振而大涨的美股在本周一持续上涨。道指开盘涨210点,标普500指数涨0.46%,纳斯达克指数涨0.3%。

那些受到经济重开而提振的航空、零售、邮轮股周一持续上涨。联合航空涨6%,美国航空涨5%,柯尔百货涨5%,嘉年华邮轮大涨10%。

传奇对冲基金“大鳄”Stanley Druckenmiller直言自己错过了本轮强势的美股反弹。他表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次(预估错误而使我牢记)保持谦逊的时刻,未来预计还会有。但是在过去的三个星期绝对属于这种情况。”他认为,经济重开让很多公司重新开始运营,加上联储的刺激资金,以及疫苗的好消息,这几大因素综合推升了美股。

上周,道指累积涨幅达6.8%,标普500指数累积涨幅达4.9%,纳斯达克涨幅则达3.5%、创下历史最高点位记录。

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累积仅仅下滑了1.1%,此前曾一度累积下滑30%。

上周五美股大涨,主要受到劳工部公布的5月就业报告的提振。上个月的非农就业岗位不降反升,增加了250万个。尽管劳工部承认统计分层抽样的过程中可能低估了一些失业者,而且新增了250万个非农就业岗位仅仅是此前失去的超过2000万岗位的一小部分,但是投资人仍对就业趋势表示乐观。

本周,投资者将关注周三联储的利率声明以及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将继续其承诺的“上不封顶”的资产回购救市计划。(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