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时报

美国最新民调:五分之四选民认为“这个国家已经失控”

Demonstrators walk on Pennsylvania Avenue as they protest, Saturday, June 6, 2020, in Washington, over the death of George Floyd, a black man who was in police custody in Minneapolis. Floyd died after being restrained by Minneapolis police officers. (AP Photo/Andrew Harnik)

【中美创新时报6月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在一项新的民意调查中,五分之四的登记选民感到“这个国家的事情已经失控”,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的死亡人数接近11万人,失业率保持在自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抗议活动在美国各地仍在继续。

根据NBC新闻与《华尔街日报》周日发布的民意调查,只有15%的选民认为美国的情况已得到控制,而且对经济的看法处于自从奥巴马第一任期结束以来最糟糕的状态,当时国家正从衰退中恢复。

混乱和经济悲观情绪对川普总统的工作认可率没有太大影响。自他上任以来,他的支持率一直保持在45%左右。

川普宣称自己是即将到来的大选的“法律和秩序”候选人。但是59%的选民说,他们更关注警察的行动而不是抗议者,只有27%的选民说,他们更担心暴力抗议活动。

调查还发现刚刚获得民主党候选人提名的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以49%领先川普(42%),与4月20日的调查结果相同。

55%的人表示,他们希望总统寻求妥协和共识,而35%的人则希望有人承诺“做出更大,更大胆的改变”。

57%的选民表示,他们希望看到政府为应对国家面临的挑战做出更多努力,而38%的选民表示,政府正在做很多事情,应该留给私营企业做一些。51%的选民说,他们希望有一个由民主党控制的国会。

尽管说他们担心自己或认识的人会感染冠状病毒的选民比例比四月份下降了10个百分点,但仍然有63%的人对此表示担忧。只有11%的人说疫情已经得到控制,足以使经济恢复正常。57%的人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几个月或一年内将病毒控制住,另有17%的人认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该调查是从5月28日至6月2日进行的,误差幅度为正负3.1%。(完)

题图:2020年6月6日,华盛顿特区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美联社图)

Exit mobile version